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下猛药整治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27 都市快报

  驾考将增加“临危处置措施”

  连续驾驶4小时客车司机须休息

  据新华社鉴于重特大交通事故接连发生的局势,公安部日前下发《公安机关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意见》,明确要求对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的,依法责令驾驶人停车休息2
0分钟以上。另外,今后驾考难度也将增大,将增考“临危处置措施”。

  连续驾驶4小时以上要休息

  《意见》还规定,加大对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

  在客运主要线路特别是跨省长途客运线路、旅游线路,要严格检查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驾驶人驾驶时间等情况,并做好登记。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有条件的地方设立客运车辆驾驶人休息点,对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的,依法责令驾驶人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公安机关不得办驾校

  根据《意见》,今后国道、省道等主要线路设置流动测速点,对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50%的营运车辆,除处罚外,每辆车都将在新闻媒体上公布。

  另悉,驾校培训质量不过关是重特大事故连发的一个主要原因。为此,培训质量差、驾驶人交通肇事严重的驾校,将“停业整顿”;各级公安机关均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驾校和其他形式的培训班。

  全国所有客运车辆将建档

  据悉,今年6月底以前,公安部将对全国所有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调查摸底,逐车建立档案,掌握客运车辆和驾驶人动态情况。《意见》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会同交通、安全监管等部门,组织客运企业对9座以上客运车辆的运营安全状况定期进行全面检查。对安全状况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

  危险路段要向社会通告

  《意见》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会同交通、安全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情况、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并建立危险路段的基础台账,分析查找各危险路段的成因,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