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在药店伙计低头的一瞬间假药换了真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27 都市快报

  新闻回放

  骗金银,骗货物,但很少有听说骗药。3月28日,台州有四家大医院接连遭遇骗子用假药调包真药。其中有两家医院被骗走约1.5万元的药物。

  一位30多岁的妇女先是到门诊部买了40盒治乙肝的贺普丁,紧接着又以怀孕不能吃
药为由要求退药,整个过程都没脱离医生们的视野范围,但价值8500多元的药物就这样被她悄悄调包了。

  4月1日上午,当这个安徽籍女子再次走进玉环县人民医院行骗时,被发现后扭送到公安机关。(都市快报曾详细报道)

  都市快报讯最近,又有一伙新的骗子在台州临海街头出现。这次,他们下手的地点是药店。

  “专挑一些昂贵的进口药,看完了又不买。”临海一药店的工作人员老苏回忆,当时,有个安徽籍男子来买治肝的药物,他递上一盒斯皮仁诺,对方看了看,说价格太高不买了。就那么一丁点的时间,真药被调包了。

  幸亏老苏多长了一个心眼,接过药后核对了批准文号,发现是假药,连忙去追。最终,那名男子被扭送到了公安局。在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骗子携带的一个大口袋,里面满满当当装的都是价格不菲的进口药。

  老苏说,当时和这个骗子同来的还有一个人,他也换走了店里的药,可惜没抓住。据了解,同一天,当地药监局刑侦大队接到三起类似的报案,被换走的药都是斯皮仁诺,留下的假药批号也是一样的,估计是同一伙人干的。药店工作人员说,这伙骗子大概是利用他们低头从柜台拿其他药时,用假药换了真药。

  与3月份抓获的骗子有所不同的是,他们不再大费周章,找理由退药以给调包腾出时间。这次,他们眼疾手快,跟售货员现场过招,直接调包。药监部门特此提醒广大的医院和药店,遇到有人看药后不买的情况,一定要仔细核对生产批号,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并拨打药监部门的举报电话96311。

  (都市快报驻台州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