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证券发行管理制度将做三个重大方面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证监会负责人日前表示,按照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我国证券发行管理制度将出现以下三个方面的重大调整。

  一是强化发行环节的市场约束机制。顺应股权分置改革后市场运行机制的根本性变化,即将正式亮相的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将相应做出制度安排,强化市场约束机制。

  二是加大中介机构责任。这位负责人说,新规则将根据《证券法》的立法精神,细化和加强中介机构的审慎核查责任,对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不同情节和后果设定相应的监管措施。

  三是推动优质企业发行上市。新的发行规则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公司从公司治理和财务指标两个方面提出了较为严格的条件,对《证券法》规定的发行条件进行了细化。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