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动物园9辆缆车连环相撞 20游客悬空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成都市动物园的游艺园区内人潮涌动,突然“哐当”一声巨响,一辆高空观缆车突然戛然停止,紧跟其后的9辆缆车来不及躲闪,“乒乒砰砰”来了个高空连环撞,20多名游客悬在空中无法脱身,不少小朋友急得哇哇叫。

  突然悬空娃娃大喊救命

  昨日10点2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10辆高空观光缆车一个紧挨着一个,悬在10多米高的空中,坐在车上的游客个个怒气冲冲,大喊:“还要等好久哦,过节都这样被晃起嗦?”一个小男孩吓得“哇哇”大哭起来,身后几辆缆车上的小游客们纷纷鼻涕眼泪长流,大喊救命。顿时,整个游艺园内哭喊声、嘈杂声、呼救声乱成一片。

  半小时后维修工才赶来

  站在缆车轨道下方的何女士说,上午10时许,已运行在半道上的第一辆缆车突然停了下来。“停电了嗦!”只听见被困的第一位先生大叫一声,不到1分钟,又一辆缆车撞了上来,接下来,“咚咚咚”一共有9辆缆车接连撞在一起,整个车身都震动起来了。“有没有人呀,救人哦!”困在半空中的20多名游客一边呼喊求助,一边给自己亲人打电话求救。但迟迟不见管理方露面。

  昨日的气温高达32摄氏度,烈日下,大家都被晒得大汗直流,情绪急躁,几个小孩子还吓得大哭,由于悬在半空中的多是妇女和孩子,轨道下方的亲朋好友们只能仰着头,眼巴巴望着上空,一边安慰,一边分头去找游艺园工作人员,但等了近半小时后,才有两名维修工人赶来。

  游艺园称不是“机械故障”

  “我们刚才检修来过了,但太高了,没有办法上去呀!”该游艺园一姓刘的负责人称,他们达到现场后看到20多名游客也很担心,由于无法直接靠近救人,只好返回数控室机房察看设备,但调试了很久也无法运行。“这不是机械故障,只是缆车齿轮卡在轨道上,错位了!”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是“不可避免”的。

  10点40分,2名维修工搭上梯子,从旁边一棵大树上攀爬到第一辆缆车前方,用扳手拧动罗盘,放齿轮复位,接着倒上少许机油润滑轨道。10点50分,“轰隆”一声,第一辆缆车终于再次启动,在缆车上待了近一个小时的游客才安全到达地面。

  “假日前,这些游乐设备检修过吗?这游艺园是否承包出去?”记者问,一工作人员只称,这不属于

安全事故,然后匆匆离去。

  记者周燃实习生徐洁莹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0930601)

  主持人阿贵

  “五一”头一天,20多名游客因缆车齿轮卡在轨道而在烈日下悬空近一小时,对此,动物园里工作人员竟说不是“机械故障”、是“不可避免”的。这种“大将风度”让人不寒而栗!相比“五一”前夕蓉城许多服务机构积极备战黄金周,尽可能为市民提供好的消费娱乐环境相比,市动物园难道没想到他们那地盘将是无数孩子娱乐玩耍的“热点”么?让这么多人悬吊吊地在空中困晒那么久,甚至引起整个园内哭喊声嘈杂声呼救声叫成一片,工作人员居然拿不出一个相对像样的解释(譬如对设备、人手、经费、管理上的“困难”等),这究竟是动物院因名头太大不屑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道歉,还是他们在市场经济形势下越来越跟不上趟儿的服务观念和服务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