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德“五一”旅游品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28 河北日报

  本报承德5月1日电(记者高振发)今天,承德避暑山庄,杨柳吐新绿,古建展新姿。盛世迎宾演出、御舟泛湖欣赏、草原牧歌等新增文化项目,使游客在参观已有300多年历史的世界最大皇家园林的同时,更增添了回顾历史、品味民族特色文化的“看头儿”。

  上午8时,记者来到避暑山庄丽正门前,看到大批的游客正在观看《盛世迎宾》演出,身着龙袍的“皇帝”在满清仪仗队的簇拥下,走出丽正门,欢迎天下宾客。

  上午9时半,在万壑松风至烟雨楼湖面,一大型游舫迎风飘荡,当年皇帝、皇后乘坐青雀舫采莲赏景场面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望。

  上午10时多,记者在平原区绿毯八韵碑北侧看到,表现清朝时期满蒙汉等多民族一家亲的《草原牧歌》正在表演,歌舞升平、民族团结场面得以重现。

  此外,在一片云可以听折子戏,在避暑山庄博物馆东所可以看“清宫玻璃器皿”精品展,在普陀宗乘之庙有西藏原生态歌舞,在普宁寺有《四海普宁》大型佛教歌舞等。据了解,当天承德游园逛庙的中外游客达到了5万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