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拼清廉动到“立委”头上引来党内骂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中央将举行“党务革新会议”,制定民进党党章中“清廉专章”,讨论“立委专职化”与推动“立委强制信托”。民进党此次将清廉防弊的脑筋动到了“立委”头上,引发了民进党内跨派系“立委”的集体痛批,有人直言,自残也挽救不了党,这根本是搞错方向。

  据报道,对于民进党的“清廉专章”不动涉及弊案纠纷的陈水扁一家,却把脑筋动
到“立委”头上,民进党内骂声与嘲讽声连连。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景峻讥讽说,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清廉原本是民进党的招牌与基本价值,但现在却一再强调清廉,真会被人民嘲笑;这不是告诉人民,民进党已没招数了吗?

  陈景峻指出,民进党重要的是要提出政策,要改革、要政绩,来让人民感动,如果再讲这些,只会再次伤害民进党。清廉本来就是最基本的要求,他实在不解党中央在想什么,真是不知今夕是何夕,实在离人民越来越远。

  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质疑说,以后玩政治,变成有钱人的事,更会变成金钱政治,党中央这么做,真的会让党的形象改善吗?其实很多“立委”的经济状况都不好,如果以后有人父亲老了,想买房子让父亲养老,也不能买卖吗?这是极度的民粹,太过残酷了,党中央应该搞清楚对象,“现在有问题的是谁”?

  政治学者出身的“立委”郭正亮也表态反对,他批评民进党这样做“没有意义,太矫枉过正”。 他指出,“专职化”与“财产信托”都没有意义,要思考的是“立委”的定义是什么?民意代表不就是要来自社会吗?不能在象牙塔里面“立法”,应该去了解社会各行各业的意见。郭正亮大骂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是这样的,难道要求所有“立委”都来自学界吗?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