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客被困大佛头一陡峭的山顶 悬崖夜救四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36 大众网

  

游客被困大佛头一陡峭的山顶悬崖夜救四游客
图①:搜救人员一边爬山一边寻找被困游客,山上可见微弱的手机光亮。

  

游客被困大佛头一陡峭的山顶悬崖夜救四游客
图②:终于接近悬崖上的被困者,营救人员借着横生的灌木小心攀援。

  

游客被困大佛头一陡峭的山顶悬崖夜救四游客

  图④:第一名受困者被绳索慢慢接到安全处。

  

游客被困大佛头一陡峭的山顶悬崖夜救四游客

  图③:由于离被困者太远,营救人员用树枝将绳子送上去。

  本报济南5月1日讯4月30日下午,4名外地游客被困济南大佛头一个陡峭的山顶上。深夜,110队员和民警接到他们的求救电话后,迅速前往搜救。

  4月30日晚10时许,记者赶到大佛头脚下时,历下区110中队和千佛山派出所的民警也刚刚赶到,闻讯赶来的还有附近一家酒店的几名保安队员。“你们在哪儿?”搜救人员带着绳子向山上攀登搜救,他们一边呼喊,一边用手电筒示意自己的位置,但被困者没有回答。

  当搜救人员快到山顶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提前上山的酒店保安孙旺彬首先找到了被困的游客。这时,搜救人员爬到一个峭壁下,由于悬崖太陡峭,众人无法再往上攀登。

  营救工作陷入了困境,经过研究,救援人员向山脚下的鱼翅皇宫大酒店求助,要求支援一根粗麻绳。

  一个小时后,4名支援人员将一根重达几十公斤的麻绳扛到了山顶。但是,由于距离被困人员还有近10米,绳子无法递到上面。于是,本报记者和酒店保安韩龙自告奋勇,往上攀登了4米左右,站在从岩石缝长出的一棵小树上。众人往上面递绳子,记者和韩龙把绳子系在树枝上,但还是差了近2米。“把细绳子先扔上去,再用细绳子把粗绳子拉上去。”人多点子也多,粗绳子终于送到了孙旺彬手中。

  孙旺彬把绳子系在游客宋某的腰上,然后抓住绳子一点一点往下放。5月1日凌晨零时10分,第一名被困游客被救下悬崖;5分钟后,第二名游客安全获救;零时25分,4名游客全部被救到安全地带。

  众人到达山脚下时,已经是凌晨1点了,4名游客不停地向营救人员道谢。他们说,4月30日下午5时许,他们登上大佛头,当时只顾往上爬,天渐渐黑了,他们又迷了路,所以被困在上面,晚上9时许,他们无奈之下拨打110求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