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带酒水开禁了吗 记者暗访:多数餐饮店不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月1日起,省内餐饮业经营者不得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餐饮企业都执行了这一新规了吗?记者昨天带半瓶白酒对部分餐馆进行了暗访。

  中午11点半,记者一行来到黄埔路上的“江苏地方风味菜馆”。还没上楼,记者就对迎宾小姐说明:“我们是自带了酒水,不知道行不行?”迎宾小姐犹豫片刻说:“我们这里有各种酒水供应,用不着自己带。”记者说:“报纸上说今天起可以自带酒水了。”一位
有点像领导的女士过来客气地说:“餐饮店就是销售餐饮产品的,包括酒水,所以我们不赞成自带酒水。”我们把刊登这一消息的报纸给她看,她说:“我们不清楚这个事情。不过既然来了,可以商量。你们最好把报纸收起来。”

  见她很为难,我们决定换一家。在山西路“金色艳阳天酒店”,我们在迎宾小姐的指引下,落座包间。我们首先拿出了那半瓶白酒,声明我们是自带酒水的。包间小姐犹豫地说:“照理我们是不让自带酒水的。”我们赶紧说:“报上说今天起可以自带酒水。”她马上说:“那我们要收50元开瓶费。”记者回答:“酒瓶已经开了,而且只有半瓶,还不值50元呢!”她马上改称是收服务费。经过讨价还价,最后,她同意收取20元服务费。

  下午,记者又联系了几家餐馆,问他们中午是否有此类纠纷?湖南路一家高档餐馆的负责人说:“我们没有接到什么规范,还是按过去的做法,不赞成自带酒水,消费者也没有和我们顶真。”他又说:“消费者可以选择允许自带酒水的店家去就餐,没有必要逼迫我们,餐馆多如牛毛啊。”

  在南京长乐路附近一家餐馆,门前就写着“欢迎自带酒水”字样。老板说:“他们有他们的考虑,我有我的考虑。我不欢迎自带酒水,可能消费者就不来;他们不让自带酒水,生意却照样好。我两年前就这样规定的,与规范毫无关系。”

  南京天狮百盛大酒店负责人说,他们昨天中午推出吃100元送100元的促销活动,但有个规定:自带酒水的不参加这个活动。结果,一些自带酒水的顾客还是把自己的酒水收了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