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妻所涉台肥人事案关键人今将返台爆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遭到撤职的“台肥”董事长范振宗预定今天返回台湾,将针对撤换总经理“公文”被拦下,以及整个“台肥案”的种种内幕作出全盘说明。

  据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在4月28日撤换台湾肥料公司董事长范振宗与总经理黄清晏,震撼台湾政坛。范、黄两人公开在媒体放话,还扯出台当局高层介入。

  “台肥”内部员工与国民党“立委”邱毅也都爆料指出,台当局“行政院农委会”早在去年10月就决定撤换台肥总经理黄清晏,并确定接任人选。但黄打电话向陈水扁的家庭律师林志豪“求救”后,陈水扁夫人吴淑珍随即向台当局“行政院”施压。台肥员工说,“皇帝娘(吴淑珍)一通电话,就把人事挡下来。”

  范振宗昨天接受采访时还把矛头对准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他说,曾经当着陈水扁的面针对“台肥案”提出报告,但是陈水扁转交给马永成后,就没有下文。范振宗说,当初撤换“台肥”总经理黄清晏的公文已经在打字,却硬生生的被一个电话拦了下来;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权利,外界可以去查查看。

  范振宗还说,他将在2日下午回到台湾,要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把话讲清楚,为什么把他的职务撤换掉?

  另据报道,针对“立委”邱毅及台湾媒体指吴淑珍曾介入“公营机构”台湾肥料公司人事的说法,台当局“总统府”1日连续发了两次声明稿进行澄清。台当局“行政院”也对此作出说明,但仅强调苏贞昌上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即今年1月)以来吴淑珍没插手“公营事业”人事案,而台湾媒体均指吴淑珍是在去年10月阻挠“台肥”人事变动,台当局“行政院”的“澄清”令人玩味。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