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罕见!北京东南方向飘浮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53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张淼淼)4月30日下午,一股浮尘非常罕见地从东南方向飘来,致使北京从4月30日下午4点到5月1日早上8点,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值一直维持在每立方米500微克以上。

  记者1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五一”节当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为5级重度污染,整个5月的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开了头。

  “这次天气过程是北京今年受到第13次外来浮尘影响而形成的。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本次浮尘来自北京的东南方,而前12次外来浮尘都来自北京的西北方向。”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副主任赵越告诉记者,东南方向的浮尘侵扰北京,自北京1997年开始向社会发布空气质量报告以来非常罕见。

  据了解,4月30日,北京以南刮起大风,在天津、河北廊坊一带较大区域里卷起大量扬沙,其中粒径较小的浮尘被偏南风吹向北京。当日下午4点左右,北京市良乡、大兴等南部的气象站都观测到了外来浮尘现象,这一区域里的空气质量监测站也开始测到较高浓度的可吸入颗粒物。到下午5点左右,部分空气质量监测站测到的可吸入颗粒物小时浓度值已超过每立方米1000微克。

  环保专家表示,在西北风的吹拂下,1日上午9点开始,北京北部地区各空气质量监测站测出的可吸入颗粒物小时浓度值已下降至每立方米200微克以下,市区各监测站测到的数据也随之下降。预计,待浮尘被吹出北京后,市区的空气质量也将随之转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