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客61万南京景点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54 南京晨报

  夫子庙涌入25万人,中山陵去了12万人……昨天是五一黄金周首日,加上天气晴好,到南京各大景点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均成倍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南京各大景点共开门迎客61万人次,创下了南京黄金周单日游客最高接待量。

  25万游客夫子庙看祭孔乐舞

  据夫子庙景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昨日到夫子庙观光的游客超过25万,创下历史同期新纪录。

  今年是孔子诞辰2557年。昨天上午,夫子庙奏响了600多年前明朝时祭祀孔子的雅乐,36名戏曲演员展演的祭孔乐舞,让中外游人领略了儒学文化的魅力。据介绍,从4月28日到10月28日的每周六上午10:00 10:30,夫子庙展览馆都将举办这样的祭孔乐舞表演。

  另外,原来只能用于公交、地铁的公用IC卡,可以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各旅游景点刷卡参观了,还有一定的优惠。目前,公用IC卡在水上游览线、大成殿、江南贡院、李香君故居、王导谢安纪念馆、瞻园、中华门城堡等7个景点已启动。

  中山陵一天迎客12万人次

  截至昨天下午5:30,中山陵景区已迎来12万游客。据中山陵园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昨天上午10点左右景区内的停车场就已接近饱和,根据早先公布的交通管制方案,出租车载来的游客只能在景区外围下车,而旅行社团体游客也必须从停车场步行至主要景区游玩。

  往年五一,中山陵接客量约在6万人次上下,而昨天整整超出了一倍。为给游客及时的帮助,中山陵、明孝陵、灵谷寺景区内共设立7个服务咨询点、3个义务医疗点,中山陵园全体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服务,免费发放景区宣传品。

  昨天在中山陵售票口记者发现,尽管已到了5月,但仍有很多游客购买2006年该景区年票。来自马鞍山的郑先生给自己和家人都买了年票,“年票太划算了!又不仅限本地人买,8个景区全年才100元”。周边地区纷纷来宁自驾游今年五一,很多市民都选择了自驾游。记者从南京主要景点了解到,昨天他们接待的游客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票房收入大增。特别是开着私家车的周边地区游客,景区停车场约有一半是外地牌照。在珍珠泉,门前的停车场早早就挂出了“车位已满”的牌子。

  截至昨天下午5:30,夫子庙接待游客25万人次;中山陵12万人次;珍珠泉5万人次;玄武湖5万人次;绿博园4万人次;红山动物园3.5万人次;雨花台3万人次、总统府2万人次,莫愁湖1.5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南京景点昨天游客量在61万人次左右。

  大多市民理性选择城内游

  今年五一首日景点客流量为何一下突破60万人次大关?南京市园林部门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地铁开通后市民到各景点变得更加便捷;而且南京的新景点越来越多,知名度也越来越高,这些新景点对市民颇具吸引力。另外,由于今年5月1日的前两天是周末,很多外地游客利用这两天已提前赶到南京,所以南京景点游客量一下增多也就不足为奇了。

  鉴于黄金周期间旅游费用要比平时高出1/3,住宿、交通拥挤的现状迟迟得不到有效改善,因此南京市民出游变得越来越理智,绝大多数市民选择今年五一在家门口转转,休闲、放松是他们在这个假期的主要方式。

  作者:屠康敏黄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