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首日客流奔涌公铁分别发送旅客超4万人次和5万人次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0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小)“五一”黄金周首日,锡城出行客流呈现“井喷”态势,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称,当天无锡火车站和无锡汽车站客运发送量分别超5万人次和4万人次,均创单日发送量历史新高。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火车站,发现广场上到处都是人。车站售票处内,十多个窗口全部开足,但排队购票者同样撑满了有限的空间。在汽车站,除站外售票窗前那条买票长龙
外,候车厅挤满了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就是想要挤进去都不容易。

  从昨日客运情况分析,学生流、旅游流、民工流、探亲流四流交汇,构成了浩浩荡荡的节日出行大军。由于昨日天气晴朗,更引发了黄金周出行客流的奔涌。有关人士介绍,四股客流中,民工流率先启动,从4月30日起,前往安徽的外来务工人员便开始大规模返乡,当天铁路部门虽增开了至阜阳、安庆的五趟临客,但仍有许多持票旅客无法上车。据统计,昨日进出火车站的旅客达11万人次,同样创出了历史新高。

  采访中了解到,出行旅客中九成都是外地人,旅游、探亲是他们假日出行的主题。昨日一天,铁路增开临客16对,整体运力基本能满足人们出行需求。到中午时分,汽车站220个计划加班班次全部开足,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车站又连续地增开了前往沪宁、宜兴、盐城、淮安等地的班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