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对新人栽下10棵同心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10对新人栽下10棵同心树

  10对新人喜事新办,栽下10棵同心树,以表达心心相印、志同道合的情怀。余志雄 摄

  HIGH点击

  

  本报讯 办集体婚礼文明新风荡漾大天地,做时代新人小康硕果弥满新农村。昨日,浏阳市官桥乡10对新婚夫妇在乡亲们的祝福下双双走向红地毯,喜结良缘,“隆重、热烈、简朴、创新”的氛围展示着老区人民喜事新办的新风尚。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前来祝福的人络绎不绝,小镇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据该乡党委书记肖炎强介绍,集体婚礼由当地党委、政府等有关部门义务操办,新婚夫妇来自工、农、学、商等各条战线。整个婚礼以“新人·心印·新农村”为主题,喜事新办倡导新的乡风文明。

  上午10时8分,刘琼、付双利等10对新婚夫妇在《婚礼进行曲》中牵手同行,走向设在该乡鹤源广场的婚礼台。一时,龙狮齐舞,腰鼓齐鸣,花炮齐响,灿烂的笑容写在每对新人的脸上。奏国歌、携手宣誓、喝交杯酒、抛洒喜糖、放飞希望……一切隆重而简约。新婚夫妇代表还向全乡青年发出倡议,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价值观。在婚礼上,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市司法局等部门还向新婚夫妇赠送了法律、励志等方面书籍,勉励新人们在新的起点上携手创造新的辉煌,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婚礼庆典结束后,10对新婚夫妇在鹤源广场栽下了10棵同心树。

  HIGH感悟

  新郎王先生:对于父母在外地的我来说,结婚意味着每天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不用担心盒饭不卫生影响健康,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幸福。

  新娘李小姐:我们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结婚,特殊的记忆让我永远难忘,以后晚上在公园散步,我不再是孤身一人,有他陪在我身边,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HIGH情报

  大街小巷爱意浓

  

   本报讯 鲜红的玫瑰、洁白的婚纱……昨日,长沙的大街小巷沉浸在浓浓的爱意之中,数以千计的新人都选择在阳光明媚的节日里举办自己的婚礼。

  酒楼婚宴爆满

  昨日市内几乎各大小酒店门口都贴上了大红“喜”字,婚宴生意十分火爆。早在4月中旬记者与市内的几家星级酒店联系,就被告知“五一”当天婚宴已订满。长沙各知名酒楼婚宴生意也热闹非凡,如位于晚报大道的金太阳酒楼“五一”黄金周期间基本每天都有婚宴。

  据市内几家酒店销售部的负责人介绍,和以前的婚宴相比,今年“五一”婚宴不再过多讲究排场和气派,现场布置、菜品安排上都更多体现出新人们对文化品位的追求。

  主持人连轴转

  生意红火的不只酒店、酒楼,许多婚礼设计公司也忙得不亦乐乎。一家知名的婚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他们安排了30场婚礼,其中8场婚礼现场安排在户外。

  长沙的婚庆讲究主持人,结婚的新人一多,婚庆主持人便忙不过来。市内小有名气的主持人徐先生一个中午就跑了3个场子,一下子赚了3000元!

  据徐先生介绍,每年“五一”长假都是婚庆主持人的黄金季节,有的7天时间里“跑场子”的收入超过20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