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川三叉江水质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少量死鱼是因水体富营养化所致

  新快报讯5月1日,广东省环保局会同湛江、茂名两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了吴川市三叉江水污染事件现场协调会。几天来,两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合作,采取有效措施,水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沿岸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用水基本没有受到影响。监测数据表明,三叉江水质已全面恢复正常。

  造成这次三叉江局部河段少量死鱼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三叉江支流黄岭河沿岸生活污水和面源污染排入,造成水体富营养化,消耗水中溶解氧,局部河段水体缺氧所致。黄岭河主要为灌溉、排洪、纳污等功能,不作饮用功能,流量较小。沿岸居住约有十有部分工业企业。

  省环保局指出,保护和整治三叉江及其支流黄岭河水环境是湛江、茂名市两地的共同责任,为此,要求两地政府和有部门要切实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工业企业的环境监督管理,严格控制污染项目;二是加快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控制面源污染;三是积极开展三叉江以及黄岭河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确保三叉江水质安全。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