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济公”温馨服务进车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坐公交车不但可以享受到温馨服务,还可以获赠礼品,这对家住东山的李婆婆来说还是头一遭。昨天,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和广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关爱劳动人民,何济公———一汽巴士和谐公交公益行”活动,大约一万名市民当天享受了“五一”节的特殊待遇。

  市民乘坐公交车获赠小礼包

  昨日上午8时30分,在一汽3路公交车总站,6辆参与活动的3路公交车整装待发。佩戴着红色绶带的共青团员服务队早早地做好了准备。9时,剪彩仪式过后,首辆“公益行”公交车“东山———如意坊”线3路公交车正式发车。

  第一位上车的是家住署前路总站附近的李婆婆。“您慢点走,小心……”满头银发的李婆婆一踏上车,两名女服务队员就热情地迎上去,搀着李婆婆走进车厢坐好,还送上了何济公制药有限公司精心准备的礼品———一包实用小药品和餐巾纸。

  据了解,广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有限公司赞助了乘客的车费,还免费赠送大量实用药品。一汽公司方面,刚刚评上广州市劳动模范的司机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何济公”温馨服务进车厢

  上图:披着“何济公”绶带的女服务队员搀扶着阿婆走进车厢。周继坚/摄

  当天运行11小时惠及万人

  据广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荣明介绍,活动从上午9时持续到晚上8时,一汽公司共安排了3路、8路、38路公交车各两辆参与活动,按照原有路线供市民乘坐,费用全部由何济公制药有限公司赞助,其中,公交车途经文化公园、流花湖公园、上下九、北京路等地,活动惠及近万名市民。

  “‘五一’乘坐公交车能享受到这样待遇,真是没有想到。”一早带着女儿去北京路购物的钟女士称,“何济公的善举让我们很受惠。”

  “济世向善”坚持了68年

  据了解,昨日举办此次活动的“何济公”是创立于1938年的广州市第一批老字号制药企业。68年来,“何济公,何济公,止痛唔使五分钟”、“发烧发热唔使怕,何济公止痛顶呱呱”,“头痛又发烧,头痛散一包”,这些民谣从上世纪30年代至今,已经传遍了岭南的大街小巷乃至全国十多个省市和东南亚一带,可谓是家喻户晓。而“何济公·救世清”(头痛散)的全国销量至今已接近人均1.5包。如今,“何济公”通过技术攻关,采用新技术的产品已经达到美国药典标准。“何济公”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期望倡导全社会关注劳动人民、关注公益事业,共建和谐广州。(郝欣雯李正耀)

  资料链接:“何济公”史话

  何济公药行由何福庆于1938年创立,何福庆为了济世救生,曾把药半卖半赠给百姓,被老百姓称为“济世活济公”。历经六十多年的发展,“何济公”作为广州市第一批老字号企业,已经发展成为广药集团属下一间医药制剂的综合性企业。

  “何济公”也多次被评为广东省、广州市名牌产品和用户满意产品。创业初期立下的“利己利人驰盛誉,半为慈善半营生”的经营宗旨和服务大众的精神一直未曾改变。今年为了纪念何济公药行创始人何福庆先生普济百姓的好生品德,“头痛散”改商标名为“救世清”。“何济公·救世清”(头痛散)长期以来受到广大群众欢迎,年销量近20亿包。

  这次“公益行”活动主要是广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有限公司为了回报广大市民对“何济公”的长期支持,将其独特的“济世”文化融入到每一位普通老百姓生活当中。“何济公”坚持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这一做法,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