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辆消防车一起喷水“消”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45 青年时报

  今日早报讯 昨天下午4点左右,位于文三路学院路口西南侧路面下一处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事故,从地面裂口处喷射出的天然气气雾肉眼可见,高度达到五六米。

  现场附近停满公交车

  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一路上车上的电台不断提醒司机和行人不要接近出事地
点,尽快绕道行驶。在文三路教工路口,记者乘坐的采访车被交警拦停,并被告知此处已经实行交通管制。

  这时记者看见,正前方的文三路北侧马路边,已经停满了被交警拦停的沿线公交电、汽车,交警正在疏导其他车辆绕道行驶,并阻止行人进入天然气泄漏区域。

  管道阀门紧急关闭

  4点半左右,记者在文三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南侧看到,在发生破损的天然气管道的阀门被关闭后,消防车停止了喷水。文三路南侧马路边有一条长七八米,宽约一米,深有六七十厘米的大坑,埋于地下的天然气管道已经清晰可见。在大坑北侧,有一台巨型鼓风机正对着坑内鼓风,抽水机也在一旁作业,将坑中的水抽出。天然气抢修车已经赶到现场,3名抢修工人已经下到大坑中寻找具体的泄漏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5分钟后,警方立即在文三路路段东侧的教工路路口、西侧古翠路路口以及在南、北方向与学院路交接的天目山路路口、文二路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并在天然气泄漏点附近近20平方米的范围内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任何车辆和行人接近。消防部门也及时赶到现场,近10辆消防车一起不停地向天然气泄漏点和附近空中喷水。

  泄漏可能是工程施工引起

  在附近一家生煎店工作的刘小姐介绍说,她在店内工作的时候,忽然从店外飘来一股怪味,她出门便看见地面上有白色的气雾喷出,不一会儿警察便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我们餐馆的煤气也停掉了,现在正是上客的时候,损失很大的。”她无奈的说,“这里的施工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好象是在铺设什么管道。”在距离大坑几米远的路边,记者看见确实有3根黄色的管道,管道上有“电力电缆保护管”的字样。

  负责天然气抢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的天然气管道破损可能是因为在附近作业的工程单位施工不慎,导致这根直径500毫米的天然气管道破损,他们现在正沿着管道寻找破损口,泄漏点附近空气中的天然气浓度已经明显降低,基本可以排除险情。

  下午5点左右,进行交通管制的各处路口开始放行,交警部门全力疏导交通。截至记者发稿时,抢修工作仍在进行,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处于调查之中。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解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