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广州白云机场迎来航空货运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一日电(郭军 胡业军)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广州白云机场迎来航空货运高峰,日均货邮出港量超过了四百五十吨,其中服装、海鲜和配件运输三大热流占到了白云机场总出港量的七成以上。

  据了解,进入四月下旬,广州的航空货运市场逐渐回暖,国内航空货运市场进入了传统的旺季。

  “五一”期间,珠三角的粤派春夏季服装迎来上市良机,先是大量运往成都、重庆、杭州、上海、宁波、温州等西南和华东等地,随着天气日渐转热,在济南、青岛、太原、北京、天津等华北航线上的运量也陆续增加。

  同时,珠三角厂家抢抓节日商机,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

汽车配件类货物通过空运发往全国各地,特别是上海、杭州、北京等华东、华北地区消费水平高的城市。货多舱位俏,由于“五一”出游旅客多、行李增多,造成航空公司的可用货运舱位缩减,部分旺线的航班舱位供不应求。

  节日货量明显增多的是海鲜,发货量比平时多出二成,包括加拿大的象拔蚌,澳洲的龙虾,挪威的三文鱼,南非的鲍鱼在内的海鲜每天约三十吨,从广州发至北京、成都、重庆、太原、乌鲁木齐等海鲜需求最大的城市,四月以来,由广州发往这些地方的航班腹舱班班海鲜,约占航班所载运货物的四成五。

  为保证货物及时投放市场,机场货运部为货物提供“订座”服务,每天开放全部收货通道,快速、准确地将货物安检、称重、计件、组装,准时装上预定的航班,负责的地面保障的机场航空货站特别对货量较大的海鲜和服装量身制定了运输流程,要求工作人员在货物收运、组装、复磅、装机、卸机、分检等各个环节要优先处理、确保安全。完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