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英雄见行动 曲青山慰问索南东主的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前往贵德县调研基层文化建设工作,途中对曾因抢救落水儿童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舍己救人好青年”索南东主的家人进行了慰问。

  在交谈中,曲青山语重心长地说,前年以来,我省涌现出了以刘汉洪、索南东主为杰出代表的一些模范典型,曾感动青海,感动我们每一个人。今年丁照沣见义勇为、舍己救
人的行为又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学习宣传的榜样,将再次感动青海,感动全社会。这些模范的典型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英雄壮举催人奋进。虽然他们已离我们远去,但那种助人为乐、舍己救人、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存于世。

  曲青山指出,学习英雄事迹,要和当前我们正在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和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的要求,利用身边这些鲜活生动的典型事例,大力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认真践行“八荣八耻”,牢固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团结互助、尊老爱幼、见义勇为、奉献社会的高尚品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五个特别”精神,以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忠实实践者,做学习模范争先创优的先行者,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十一五”建设中,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青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曲青山最后要求,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要身体力行、勇于实践,不断把学习英雄事迹的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做到典型引路,常抓不懈,让他们的感人事迹成为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动力。 (作者 /陈海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