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鲜花献给劳动者 宋秀岩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22 青海新闻网

  

鲜花献给劳动者宋秀岩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图为宋秀岩为环卫工人献上鲜花。 金晓明 摄

  青海新闻网讯 “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劳动最伟大,劳动者最光荣,鲜花应该献给你们这些坚守岗位、创造价值的劳动者。”

  一句句温暖的话语犹如涓涓细流,在清洁女工、公交车司机、调度室工作人员、建筑工人们的心中流淌……

  微风送爽、百花争妍。5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福海,副省长、西宁市市长骆玉林陪同下,先后来到西宁中心广场、西宁市公交公司2路车调度室、青海华电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坚守生产第一线的普通劳动者,向他们表示亲切的节日慰问,希望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为青海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中心广场,宋秀岩和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沈雁英亲切握手,仔细询问她早晨几点上班,晚上几点下班,劳动强度大不大。在为沈雁英和她的工友们一一献上了鲜花后,宋秀岩深情地说:“鲜花属于劳动者。你们起早贪黑,冬天冒着严寒、夏天顶着酷热,为了城市洁净和美丽付出了汗水,为更多的人创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你们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敬。”

  随后,宋秀岩登上刚刚进入停车点的21路公交车,为司机李建娜献上一束鲜花,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宋秀岩说,你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所有人的出行带来了方便,越是节假日,你们越辛苦。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公交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表示感谢。宋秀岩说,随着开放程度的日益加大,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来到青海,他们中的许多人就是从公交车司机的言谈举止中感受青海人的精神风貌。从这个意义上讲,公交车司机就是流动的“形象大使”、“城市名片”。宋秀岩叮嘱李建娜要特别注意安全行驶。在西宁市公交公司2路车调度室,宋秀岩一一问候坚守岗位的调度员和前来交接班的司乘人员,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称赞他们的敬业精神,勉励他们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把温暖带给每一位乘客。

  宋秀岩一行还驱车前往地处湟源县的青海华电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正在生产一线施工的工人。宋秀岩深入到硅铬生产车间和扩建工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利用青海的矿产资源、水电资源和劳动力资源,发挥企业的人才资源优势,创造更多的财富。嘱咐他们上项目既要注重效益,还要注重环保,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希望他们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吸引和鼓励更多的投资者投身青海高原的开发建设,为青海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劳动最伟大,劳动者最光荣,鲜花应该献给劳动者———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里,省委、省政府对千百万普通劳动者的深情厚谊迅速在高原大地传递……(记者/洛桑才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