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歌笑语庆“五一” 省垣群众“五一”游园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阳光明媚,万物繁荣。5月1日是劳动者的节日。

  这一天,省城西宁人民公园、文化公园、中心广场、新宁广场等处被装扮得亮丽一新,空气中飘逸着紫丁香的芬芳,街心花园亭亭玉立的郁金香令人流连;老人儿童和打扮入时的小伙姑娘们,尽情沐浴着高原明媚的阳光。

  上午10点,在人民公园大舞台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欢快的舞蹈、悦耳的歌声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一个多小时的省垣庆“五一”职工文艺演出在藏族舞蹈《吉庆欢歌》中落下帷幕。省、市总工会及有关部门领导与匡媛媛、郭金水、王长寿、屈巧蓉等全国劳模、省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起观看了演出并一同游园。

  今年刚刚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的西宁第十一中学教师匡媛媛激动地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获得五一劳动奖章感到非常自豪,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应归功于所有支持我的同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向每一位学生献出我的爱心。”

  1989年被评为全国劳模的王长寿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农民劳模,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内心很激动,他表示,一定要继续为农民群众致富带好头,为青海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人民公园,来自化隆回族自治县的农民韩沙力海全家五口人正在郁金香花前照相。他喜滋滋地对记者说:“如今,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全家人特意从县上赶过来,一是来省城过节旅游,二是来看一看美丽的郁金香,连续几届的郁金香节办出了我们青海高原的风采和名气,作为一名青海人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退休干部杜女士告诉记者,如今,我省举办的各种国际性活动是越来越多了,郁金香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青海的知名度,同时,也拉动了青海经济的快速增长。我真为我省能举办这样大型的、国际性的活动而感到高兴。

  就在人们尽情享受欢乐的时候,还有许多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五一”这一天,大十字、西门口的车流量比平时大,来往行人比平时多,女交警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川流不息的车辆。“作为一名交通民警维护好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应尽的职责,在节假日如果能以自己的辛苦换来广大群众的幸福安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女交警们以这样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青海省电力公司精心策划,节前对电网、发电设备安排检修,使得电网以全接线方式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积极做好人员、材料、工具等方面的准备,一旦出现故障,会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大的投入确保用户需求。

  西宁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所属调度、加压、维修、抢修等关键岗位都有人24小时待命,主要领导都要值班上岗,以确保节日期间供水安全。

  还有环卫、通信、消防等部门的劳动者们为了市容街道的整洁、为了通信畅通无阻、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继续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记者/叶文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