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建一级项目经理刘宣传:总有一股攻坚冲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47 汉网

  汉网消息 昨日下午,汉阳琴台大剧院紧张施工现场。一位高高瘦瘦的中年汉子,戴着一顶橘黄色安全帽,不时跑上跑下。此刻在他的眼里、心里装的,只有质量、安全、效率。

  他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建集团项目经理刘宣传。他管理建设的民意广场4号楼、瑞通广场,双获鲁班奖。

  刘宣传的工作,是从当炊事员起步的。1979年,23岁的知青刘宣传,返城进武汉建筑公司当了两年炊事员。

  公司领导发现,这小伙子踏实肯干,又聪明好学,便问他:“愿当木工吗?”刘宣传直点头。3年不到,刘宣传的木工技艺出类拔萃。

  1984年,公司办项目经理人培训班,工作能力出众的他被选中。学成之后,刘宣传当上施工技术员,参加原武汉纺机厂金工车间施工。工程完工,获评市优质工程奖。

  1990年,公司给他压担子,将武钢600吨冷库施工项目交他负责,工程质量让对方非常满意。事后,刘宣传笑称:“这是我的项目经理‘处女秀’,我哪敢马虎?!”

  建筑工地上的生活很艰苦。整天忙碌在工地上,刘宣传从不言累。同事们说:“在他身上,总有一股克难攻坚的冲劲。”

  2003年5月,“非典”疫情严重。刘宣传接到公司的紧急调令,赴江西南昌负责红谷大厦工程。红谷大厦建面达12.6万平方米,建设面临几大难题:基础施工时逢雨季,随后出现罕见高温天气;施工劳务人员严重不足;当地施工队伍技术落后,且不好调度。

  刘宣传迅速了解情况,果断决定:从武汉抽调优秀施工队伍,以其优质高速的施工带动当地施工队伍;对分包方分阶段下达施工任务书,制定严格奖罚制度。应急措施行之有效,施工速度达到5天一层楼,红谷大厦提前15天结构封顶。

  1997年5月,刘宣传负责管理瑞通广场工程建设。有一次,一个刚进场的民工队在浇筑一道地梁混凝土时,将模打胀了。他要求马上拆掉重打,民工队承担工料损失。民工队长求情,要他放过一马,他坚持:“干基础活就这样马虎,那往后呢?推倒重来没商量,往后更没商量!”

  民意广场、城开丰竹园小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广播电视中心等数十个大型工程,都由刘宣传先后任项目经理。他和同事们与施工单位一道,齐心协力将一砖一瓦、一木一石,筑成一座座靓丽的大厦,有些成为城市的地标性建筑。

  

武建一级项目经理刘宣传:总有一股攻坚冲劲

  刘宣传(左一)在工地。通讯员周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