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车之旅》北美票房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4月30日专电(记者 曹卫国) 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30日发布的预测数字,本周开始公映的《房车之旅》(RV)在周末三日的票房收入为1640万美元,远远超过受影评界广泛关注的首部“9·11”题材故事片《93号航班》,成为北美电影夏季档期开始前最后一周的票房冠军。

  《房车之旅》是一部家庭喜剧片,罗宾·威廉姆斯在片中扮演一位工作狂,常常为
了工作而无法与家人在一起,为了兼顾工作和亲情,他决定在夏天租一辆旅行房车与家人一同开往自己的开会地点。但他从没用过房车,途中闹了不少笑话,半路奇遇更是让全家人陷入了啼笑皆非的窘境。

  同样是本周开始上映的《93号航班》周末三日票房收入为1160万美元,排在亚军位置。该片讲述“9·11”被劫持的第四架飞机上的机组人员和乘客与恐怖分子搏斗,最终使飞机避开华盛顿,不幸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郊区的悲壮故事。《93号航班》获影评人广泛首肯,但部分观众因不愿回首“9·11”事件的惨状而拒绝观看这部影片。影片发行方环球影片公司对这部电影的票房表现表示满意,该片首周票房收入的10%将捐给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联航93航班纪念馆。

  本周末北美地区最卖座12部影片的票房总收入为90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也是票房总额连续6周出现同比增长,电影放映市场已经一扫因去年票房持续下滑而带来的沉闷。北美电影夏季档期马上就要拉开序幕,届时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年度最受期待的新片之一《碟中谍3》将粉墨登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