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沙游击队”屡禁不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0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武鹏)“在合肥市长江西路大埠头附近,来自六安的‘卖沙游击队’长期占道经营,交警和市容部门屡次查处,却屡禁不绝,难治根本。”合肥市民金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这样一个怪现象。记者调查后发现,“卖沙游击队”占道卖黄沙现象,一定程度上是“历史遗留问题”。“卖沙游击队”加油站里“避难”金先生是中国石化长江西路加油站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每次交警和市容执法人员前来巡查,长江西路大埠头一带的“卖沙游击队”就像炸了锅,纷纷开车四处逃窜。很多拉满黄沙的车辆跑到他的加油站
来“避风头”。这样一来,加油站里塞满了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29日晚21时,记者骑摩托车来到长江西路大埠头,在非机动车道上,果然停着五六辆装满黄沙的大货车。这些车辆大都挂着“皖NJ”打头的车牌。记者的到来引起了车主们的警觉,他们纷纷从驾驶室里探头观望。无奈,记者离开现场。

  占道卖黄沙存在“历史原因”

  随后,记者将摩托车停放在远处,步行至这些“卖沙游击队”车辆旁边,并借口要买黄沙,和一名车主聊了起来。这名40岁左右的男车主自称是来自六安的卖沙专业户。他在大埠头一带卖黄沙已经有三四年了。据他介绍,合肥建材市场60%%~70%%的黄沙都来自六安。多年以来,长江西路大埠头一带自发形成了一个黄沙交易市场,卖沙户都在这里集散交易。2005年合肥市大拆违,黄沙交易市场一带很多建筑被拆除,市场也被取缔。然而,由于老市场被取缔以后,政府部门没有规划新的场地供交易,人们的交易习惯没有改变,依旧到这里来,所以就形成了“卖沙游击队”。“没有场地,我们只能占道经营,交警和市容经常来查,一查我们就跑,别无选择。”这名车主苦笑着说。“那你们跑到人家加油站里‘避风头’,不是连累人家加油站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车主一个劲说:“没有办法。”

  市民:有关部门应开辟专业市场

  记者随后来到附近的长江西路加油站,给本报打电话的负责人金先生不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交警和市容执法人员都没有来查,所以加油站里格外平静。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来到加油站附近的一个巷子里,看到了十多辆“卖沙游击队”的车辆。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金先生,他建议,合肥建材市场的黄沙交易量非常大,政府部门应该规划一个专门场地,开辟专业市场,规范交易,而不是取缔了原有的市场以后,由交警和市容部门来处理烂摊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