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收到了你的烫金的请柬。那天,我穿着新买的一套西装,迈着人世庄严的步履,踏上了你的红地毯,踏入你人生的一片霞彩中。你披着洁白的婚纱,像个仙女,也像个孩子。就仿佛你在一个童话之中,美得不那么真实。忽然,你的幸福与我有了距离。但大家都很快乐,你更加地快乐,我也没有理由不快乐。虽然这个时候,我感觉你似乎站在云端里。

  我愿意是这样,愿意你的今天是你的永远,愿意你不在凡尘而在天上,愿意只能仰
头望你,让距离产生灿烂的想像,虽然可能我这一辈子都无法再走近你。

  看着你从少女变成新娘,从姑娘变成妇人,我又是欢喜又是忧伤。成熟固然美丽,但天真也同样可爱。在你的身上,从此,很可能再也看不到我们的童年了。那些星光下的谣曲,很可能,你也再不会记起来哼哼了。当然,我也愿意是这样,V瀋骄坷亮'Y耯1$V唶坾?愿意你影子在后面,阳光在前面,愿意你眼睛里只有明天,只有未来。

  在你的婚礼上,我还愿意喝得烂醉如泥。愿意直着嗓子唱歌,歪着罗圈腿跳舞,然后围着你这一对新人起哄,把你的幸福像蛋糕一样分食,满嘴都是生活的奶油。今天我们要狂欢,今天我们要痛快得永远记住今天,也永远忘记今天。

  你看见我,就像看见每一个来宾一样,微笑、点头,然后优雅地张开迎接的臂膀。你把所有人的心思只当成一个人的心思,你把所有的祝福只当成一个人的祝福。你不知道我笑里头有泪么?

  后来,在婚礼要结束的时候,我坐在最远的一角,远远地注视你。我看你一眼,又看你一眼。我要把你今天的模样深深刻在脑壁上。

  而明天,我知道,我少年时的偶像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今天要慢慢地过呵,明天要慢慢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