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励勤关键时刻不手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3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王皓游刃有余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国队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以3∶0完胜韩国队,成功卫冕斯韦思林杯。

  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出场顺序是王皓、王励勤、马琳,韩国队派出的阵容是世界排名
第七的吴尚垠充当第一单打、排名第八的柳承敏和排名第22的李廷佑分别是第二和第三单打。

  本届世乒赛主场馆座无虚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观众席飘扬,为中国队加油的呼喊声一浪高过一浪,仿佛是中国队的主场。

  王皓为中国队打头阵,对阵韩国队的吴尚垠。王皓一开局就从气势上压住了对手,用小球来控制对方,以11∶6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王皓一直保持着领先,以11∶8又赢一局。王皓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打得更是游刃有余,开局就以4∶0领先,韩国队随即叫了暂停。在重新开球后,王皓继续保持领先,并不断扩大比分差距,而吴尚垠的心理防线明显已经崩溃了,以4∶11的悬殊比分输掉了第三局。这样,王皓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王励勤技惊四座

  第二盘王励勤面对的是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王励勤一开球就领先,很快以11∶8取得第一局胜利。在第二局比赛时,王励勤开局不利,一度以1∶5落后于对手,王励勤仍然顽强追赶,在7∶9时曾推出一记角度刁钻的直线球,技惊四座,但还是以9∶11惜败。

  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更趋激烈,多次上演精彩对战,引来场上阵阵喝彩。在比赛进行中,裁判将坐在教练席上的陈红牌罚出。王励勤在开局占先的局面下未能保持领先优势,以9∶11输掉了第三局。

  在第四局的比赛中,王励勤调整战术,控制住对手的反手频频得分,一度以10∶8领先,最后以11∶9将比分扳平为2∶2。

  王励勤在第五局比赛中开局就先声夺人,以5∶2领先。在韩国队叫暂停后,柳承敏又将比分追至7∶8,但王励勤关键时候不手软,以11∶7拿下了关键的第五局,帮助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0领先韩国队。

  马琳斗志旺盛

  马琳在第三盘的比赛中对阵韩国的李廷佑,开局就显示出旺盛的斗志,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以11∶9拿下第一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琳没有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以11∶7和11∶7拿下两局。

  这样,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0完胜对手,获得了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的男团冠军,又一次将斯韦思林杯收入囊中。

  在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全体教练和队员向场内的观众挥手致意,感谢他们为中国队加油鼓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