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亲眼看见飞机往下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2:13 现代快报

  “有飞机坠落了!”

  上午11时20分,一名蔡姓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你们赶快到黄河边来,一架飞机坠落在欧洲花园附近……”“飞机掉了,真的还是假的?”记者不禁问。对方焦急地回答:“就是现在,最多两秒钟,我亲眼看到一架飞机歪着身子往下栽的!”蔡先生称,他正在城中居委会6组的拆迁工地施工时,看到一架飞机在坠落。记者迅速与富康路派出所所长唐明清
等民警一道,驱车赶往现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约5分钟,记者一行来到现场,远远看去,一架小型飞机的机头扎在废黄河西岸的一水塘中,已有几名群众正欲实施救援。

  众人合力救伤员

  3名身着武警服装的战士刚好从这里路过,见此情景,二话没说,就和富康路派出所的民警一道,实施救援。在浙江舟山工作、回家探亲的三树乡青年高小刚,也不顾伤员浑身血污,实施抢救。

  第一个被救出的是一名20岁左右的女青年,她的肢体多处骨折,满脸是血,她不时从昏迷中睁开眼,脸部肌肉抽搐几下后,又闭上眼睛。120急救车赶来后,她和第二个从机舱中救出的男青年一道,被送往市中医院救治。另一名中年男子坐在驾驶座上,由于飞机机舱整体变形,他被牢牢地卡住。大家只好将机舱上的木板和广告布撕掉,几经努力终于将伤员拽出,钟吾医院的急救车将伤员拉到了医院。

  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得知这起事故后,迅速指挥安监、卫生、公安等部门主要领导赶到现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并尽快查清事故的原因与责任。同时,安排市政府一名领导亲赴现场指挥抢救。机上的女青年被转往市人民医院治疗,两名男子由于伤势过重于12时宣告死亡。

  另两人逃过一劫

  这架小型飞机是宿迁市永华体育航空俱乐部叶永购买的。五一之前,叶永与市区一婚纱摄影店联系广告事宜。公安部门的调查资料显示:婚纱店老板余总称不知道飞机上做广告的效果,叶永答应可以在市区试飞1小时。婚纱摄影店的王艳、周洁二位女孩和一名叫韦涛的男子出于对飞机的好奇,向余总提出要求乘坐广告飞机,余总怕有危险不答应,3人便向余总写下了承诺书:“我们3人于2006年5月1日承诺,乘飞机纯属个人意愿,发生的所有事情由个人负责。”由于机舱小,连飞行员在内只能乘坐3人,叶永和驾驶员登机后,王艳便在3个人中率先登上了飞机,不料出此大祸。

  在钟吾医院,医护人员宣告驾驶员已死亡。在驾驶员的口袋里,有两张车票。据一名王姓男青年透露,这名天津籍的驾驶员原是国内一家航空公司的职工,现已退役,姓田,至于叫什么名字他不清楚。当天中午11时10分,叶永、老田和王艳从设立在晓店镇的俱乐部起飞,他便拿着对讲机与叶永实行地空对话,叶永和他讲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们现在已到城里边了。”

  用力一撕飞机就破

  在整个施救过程中,很多旁观人员惊呼:“飞机质量原来这么差,简直就像儿童玩具。”记者深有同感。记者看到,飞机的机舱是用约拇指粗细钢筋做的骨架,外壳是用民用三合板模样的板材包的,用力一撕,便可撕坏。飞机的左翼因震动已大部分与机体脱落。一位曾做过飞行员的人估计说,根据坠机地点,可以推断叶永在与小王最后通话后,发现飞机出了问题,便选择在这里降落,因为这里人流量较少,不会伤害更多的人。

  通讯员 蔡啸泉 高小刚

  (蔡先生报料奖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