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房梁上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2:13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5点多,南京清凉门大街的一处沿街租住房中,来自安徽的44岁民工王得化(化名)自缢身亡,王得化的妻子悲痛欲绝:“他昨天才被派出所放出来,他是想不开呀!这让我们怎么活呀?丢下我们孤儿寡母的可怎么办呀?”

  悲剧:

  中年男子吊死房梁上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已经聚集了上百名围观群众,事发现场位于一栋简易2层楼的2楼,两名保安守在房间门口,一名警察站在旁边。警察告诉记者,他是汉中门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他就赶到了现场,由于王得化是非正常死亡,目前警方正在等待法医到现场。

  在楼道上,一名中年妇女躺在地上已经哭得没了力气,邻居们介绍,她就是死者的妻子。据了解,死者今年44岁,是一名装潢工人,平时为人一直很本分。一名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是死者的侄子,名叫王珍强(化名),并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今天下午5点左右,他的一个才四五岁的小侄子到他房间,看到平时很少关门的木门紧闭着,于是让隔壁一个小伙子把门踹开了,结果开门一看,他已经吊在了房梁上,是用细布条上吊的,人被放下来之后,心跳、呼吸都没有了。”

  家属:

  前一天才从警所放出来

  “就因为他骑了一辆无牌无证车,让派出所抓了!”王珍强告诉记者,死者于4月25日在大桥南路骑自行车时被警察拦下,由于王得化的自行车没有牌照,警察将王得化交给了四所村派出所,四所村派出所又将王得化移送到其他地方看管起来,“当天他打电话给他弟弟,我们一起到派出所的,但派出所不让我们见他。”

  王珍强介绍,4月30日下午,王得化被放出来,回到家后他就不太愿意讲话,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想不到他会一时想不开干这样的事!他肯定是因为被派出所关了才会这样做的。他在被关的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也不知道。”

  据了解,死者是安徽人,在南京从事装潢工作已经好几年了,死者有一儿一女,都在安徽老家,女儿只有17岁,儿子才14岁。

  警方:

  婉拒记者采访

  昨天下午6点多,四所村派出所值班人员听了记者的介绍后表示,如果想了解此事,需要到上级主管部门办理手续,否则派出所不能接受采访。记者提出正值五一期间,无法联系派出所上级部门下关公安分局,值班人员仍表示需办理手续。

  律师:

  赃车被拘没有不妥之处

  江苏天淦律师事务所律师侯钟鲁表示,如果警方在路上遇到有人骑无牌无证车辆,有权对当事人进行留置调查,如果经调查后,当事人无法说出车辆合法来源,警方在掌握了有力的证据后,如果认定当事人涉嫌购买赃车,或者涉嫌偷车,可以对当事人处以拘留处罚。根据新的治安处罚法,警方的做法似乎没有不妥的地方。但侯律师表示,王得化的死与派出所的行为之间到底有没有因果关系,这有待于有关部门做调查后才能认定。

  快报记者 顾元森

  (唐先生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