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四月展览季落幕 商务旅游收益达15亿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3: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5月2日消息(记者原杰)随着五月一日“香港礼品及赠品展”的闭幕,香港的四月展览季也落下大幕,经香港贸易发展局季后盘点,香港已从多个贸易展览会取得十五多亿港币的商务旅游收益。

  每年四月,都是香港的展览旺季。今年四月,香港贸发局在继续承办原有的三项大型展览“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香港家庭用品展”及“香港礼品及赠品展”以外,又新
增了“香港国际汽车零部件展”和“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香港贸发局的五项展览,共吸引了9525 家参展商及180479名买家。其中香港以外的参展商达4498家,香港以外的买家达94391名。根据贸发局的估计,每名来自香港以外的参展商在港的商务旅游消费为港币$20,040; 而每名香港以外的买家在港的商务旅游消费为港币$15,870。

  香港贸发局估计,今年四月份的展览会,最少可为香港带来港币十五亿元的旅游收益,而订单尚未计算在内。

  不过,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周启良也表示,由于未来数年间,北京、上海、广州、澳门、新加坡、台北及首尔等地,将增添超过50万平方米的展览用地。所以,亚洲区内展览业的竞争势必加剧。香港要保持竞争力,必须扩大展览设施、发掘新展览题材和提升服务质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