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男乒第15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19 北京日报

  

中国男乒第15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昨天,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右三)和队员们在颁奖仪式上一起捧起斯韦思林杯。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本报讯(记者李君红)德国不来梅消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第48届不来梅世乒赛团体决赛中以3比0战胜韩国队,第15次夺得斯韦思林杯
,这也是他们自第46届开始连续3次夺得该项冠军。

  中韩两队都对冠军虎视眈眈。本场比赛,中国队虽还是王励勤、马琳和王皓3人出场,但马琳和王皓第2、第3主力的位置互换了一下。韩国队是第1次打进世乒赛团体决赛,他们特意把实力和竞技状态最好的柳承敏放在第2单打上,就是设想能在前4局与中国队战平,到时可以利用柳承敏在决胜局冲击中国队。

  中国队从首盘开始就没给韩国队任何机会,第2单打王皓对阵韩国队的第1主力吴尚垠,王皓一开局便打出了气势,既凶狠又坚决,以11比6、11比8和11比3轻松取胜。

  王励勤面对柳承敏打得毫不手软,以11比8先胜1局。但柳承敏的韧劲从次局开始体现出来,他抓住机会连扳两局,以2比1反超。在及时改变战术后,王励勤抓住柳承敏的反手弱点,终于在后两局中取胜,也将韩国队夺冠的信心彻底打垮。

  第3盘,马琳充满激情地与李廷佑交手,很快便以3比0击败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3盘连胜制服了韩国队。此番中国男队夺得团体冠军后,也使中国乒乓球队第4次包揽了世乒赛全部7项冠军。RJ07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