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吹牛皮]国家女乒总教练:“我们不怕乱改,就怕她们不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遏制中国女乒独霸,增加比赛偶然性,宇宙乒联大改规则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报道:“能改就好,愿意改就好”!今天上午(2010年5月2日),中国乒乓球女队总教练郝之施在得知宇宙乒联以全票赞成的方式通过了某洲女子乒联改革请求后,长舒一口气:“我们不怕乱改,我们就怕她们不玩!”

  这次改革是某洲女运动员在举办了多次“沙龙”之后集体讨论出来的,内容从“硬件”到“软件”无所不包:乒乓球台中间的网换成肉眼看不见的红外线网;运动员回球时可以像网球一样无需撞击台面就击出;赛点打至平分时,由裁判员抛硬币决定几球决胜;遇到个人单打项目时,中国女队队员全部分在同一区……

  这是宇宙乒联继“3局21分制到7局11分制、小球到大球”等一系列改变之后的第七次变化。郝帅分析,这次的改动增加了比赛结果的偶然性,主要针对中国队技术全面、心理素质稳定、每位队员都是世界一流选手等特点“量身订制”。

  但“郝帅”的喜悦远远胜于担忧。原来,2006年4月30日中国女队再次将“宇宙考比伦杯”搬回家后,某洲球队的女运动员们就开始耍“大小姐脾气”,扬言不再和中国队玩、誓死不当中国女队的陪练兼炮灰,还“大度”地让中国队把奖杯放在家里,某洲冠军“爆螺丝”对张怡宁打趣道:“这个杯子就不用再带来了,反正都是你们拿,搬来搬去多麻烦。”

  郝帅说,如果没人和独步天下的中国女队玩,“国球”可能真的成为“中国之球”,“那会影响到我们在宇宙运动会上的成绩”。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