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计生委主任:个别干部带头超生致群众超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求是》上撰文,就新阶段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人口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回答。

  有人认为,目前计划生育只奖不罚了,超生的也多了,是不是计划生育工作放松了?对此,张维庆表示,计划生育工作没有放松。但由于盲目乐观情绪的存在,一些地方有所放松,甚至出现反弹。有些人说现在只奖不罚了,不是那么回事。

  张维庆说,我们实行奖励扶助制度,对计划生育工作是有利的,是老百姓拥护和欢迎的。至于不罚了,那是不可能的,我们有法律法规规定。奖励和处罚,两手都要硬。

  张维庆同时强调,在一些地方,群众超生,就是因为有个别党员干部带头超生。管住党员干部,事情就好办。“村看村,户看户,老百姓看党支部,老百姓看村干部。”群众不怕政策严,就怕政策不公。领导干部做到了,老百姓就会跟着走。只要服务好大多数,就一定能够管住极少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