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逾200游客“五一”黄金周赴港澳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5:56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2日电(记者李倩、陈鹏)今年"五一"黄金周,云南省昆明市将有200多游客通过参加旅行社到港澳地区旅游。

  经国务院批准,昆明市从5月1日开始正式办理居民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这意味着只要是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的常住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进行申请,便可领取"往来港澳通行证"。

  据昆明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该通行证有效期5年,到期换发。签注采取逐次签注方式,分为每次签发3个月一次有效和3个月2次有效两种,每次停留期限为7天。

  云南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总裁周新民介绍,目前,报名跟团到港澳旅游的人大概有200人。

  旅游者之所以选择跟团而非个人前往,一是考虑到这个季节港澳地区天气较热,大多数昆明市民宁愿呆在家中,二是旅游费用昂贵。"五一"期间,个人到港澳地区旅游费用(不包括购物和旅游景区门票)大概需要3500元以上,特别是往返机票和到港澳地区后的住宿费比较贵,如果跟团就会便宜些;三是大多数人对"个人游还有一个接受过程。

  周新民预测,随着黄金周热度降低,昆明市民将会掀起赴港澳旅游的小高潮。在昆明一家企业工作的朱非告诉记者:"我已和家人商量好,只要等到旅游淡季,各种旅游费用相应降低,我们就自己到港澳地区旅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