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密云景区停车场发生大火5辆轿车被烧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6:20 北京晚报
北京密云景区停车场发生大火5辆轿车被烧毁(图)

被烧毁的汽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密云景区停车场发生大火5辆轿车被烧毁(图)

被烧毁的汽车


  昨天晚上8时30分,密云云岫谷风景区门前的停车场突发大火,5辆车被烧成焦炭。火势初起时,停车场上停放的三四十辆车蜂拥而出,一辆本田轿车从停车场仓皇冲出的时候,车尾已经冒出滚滚浓烟。由于一时找不到所有车主,当地村民和保安砸碎一些车窗玻璃,放下手刹后将车推走,最后一辆桑塔纳轿车甚至被大家齐心抬了出来。大火两小时后被从密云县城赶来的消防队扑灭。今天上午,当地政府及消防部门已在调查相关情况,初步定于下午3时向所有受损失的车主提出解决方案。

  5辆受损车仍停在现场

  今天上午10时,记者驱车150公里终于赶到密云县云岫谷风景区。在停车场上,铁皮已被烧白、玻璃全都熔化的5辆车一字排开,由北向南分别是路虎、马自达323、奥迪A6、别克君威和帕萨特。几辆车前方是一个缓坡,原本堆放在这里的柴火全被烧光,附近的树也已炭化,停车场最北侧两间平房彻底被烧塌。虽然已经过去一夜,现场仍然能闻到刺鼻的异味。

  村民估计鞭炮引燃车辆

  “我们当时还在租住的民俗户里吃饭,有村民跑到门口说车子全着了,我们赶紧跑出去,就看见西边已经一片通红,火苗顺着树向上烧,蹿出去得有八层楼高。”游客翟峻先生向记者描述说。

  据介绍,最先起火的是放置在停车场西端缓坡上的柴火。有村民说,当时,这些柴火是被在不远处燃放的烟花爆竹引燃的。由于当时正吹西北风,火焰顺着风势烧到了停车场,首先点燃了路虎和马自达。此时,大火已被人发现,得到通知的游客蜂拥赶来想开走自己的车。翟先生指着记者停车的位置说,当时这里共停了4排车,约30多辆。“避难”的车多数都往停车场东北角一条小路上挤,“叮咣”、“叮咣”的碰撞声接连不断。几分钟后,赶来的村民和保安将柴火搬开后协助车主救车。一些车辆由于车主还不知情仍然停在原来的位置,一名保安用力挥拳,砸碎了车窗玻璃,顾不上碎玻璃可能划伤身体,探进身去将车子的手刹松开,并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将车推到远处。

  游客聂先生的本田轿车停在已起火的马自达轿车旁。当聂先生赶来,火焰已引燃了车尾。幸好聂先生停车时将车头向外,此时跳进去拼命将车开出。起火本田冲出停车场的一刹那,一位赶来救火的村民将一桶水泼到了起火的车尾,后窗玻璃顿时爆裂。另一位车主卫先生跑到自己大众轿车旁,刚打开车门,里面已冒出了浓烟,卫先生顾不得手上烫起火泡,迅速将车开了出来。尽管如此,车子左侧的大灯和部分车漆也已经熔化。村民们告诉记者,一辆桑塔纳轿车的玻璃实在砸不开,大家只好一起用力,将车生生抬了出去。但是,另外三辆停在第一排的车,由于正处下风口无人敢救援,几辆车被引燃后发动机先后爆炸,巨大的爆炸声让村民和游客胆战心惊。

  燃烧一小时后引燃鞭炮店

  由于火势过于猛烈,众人抢救了车辆之后退到远处。大火烧了一个多小时后已渐渐小了下去。但在22时10分左右,一股火苗突然烧到了火场外几米远的鞭炮店。顿时,鞭炮声四起,夹杂着烟花冲天飞舞,周围村民和游客吓得四散逃避。20分钟后,密云县消防队赶到现场,很快将火势控制住。约22时40分,大火被最后扑灭。

  受损车主上午忙讨说法

  上午10时20分,记者来到风景区入口处的一间办公室,所有车主都聚在这里,准备向有关部门讨个说法。车主们表示,这起火灾风景区应该负全部责任,并且应尽快赔偿游客们的所有损失。当地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将在今天下午3点左右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说法。

  2小时赶到现场

  已是消防队速度极限

  由于消防队在大火烧起后2小时才赶到,部分车主对当地消防工作表示了强烈不满。然而记者发现,大型消防车能在两小时内从密云县城赶来几乎已经是速度极限。在通往景区的山区公路上,记者驾驶的小轿车一路超车,将时速保持在70公里以上,从密云县城算起仍然用了1小时40分钟。对于夜间在同一道路上行驶的大型车,能有这个速度确实不易。

  游客们表示,目前许多远郊景区都销售烟花爆竹,消防部门即使不能在附近设立消防站,也应该严格管理,至少应要求景区成立各自的义务消防队,使之真正形成战斗力,才能避免类似今天这样的损失。

  本报记者安然文并摄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