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六甲油船上意外死亡的四名中国工人身份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槟城五月二日电(记者苏祥新)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官员宁军今天接受本社专访时表示,在事件中不幸死亡的四名中国工人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另外五名中国工人则争取尽快返回原派出公司所在的新加坡。

  三十万吨级油船“MT SUVA”前天在马六甲海峡航行时突发气管泄漏意外,导致正在船库维修该船的四名中国籍工人被烧死,另有一名新加坡籍和一名菲律宾籍工人被烧伤。此
事引起各方关注。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杨玲珠参赞今天向本社介绍,大使馆高度重视此一事件,在接获中远下属的海事工程新加坡有限公司通报后,第一时间派领事宁军搭乘飞机赶到事发地点协助处理善后,并代表使馆慰问五名生还中国工人。

  宁军说,出事油船由于吨位太大无法靠岸还停留在附近公海,他本人已登船查看了相关情况。宁军并澄清大马报纸此前一些讹误,如:上船维修的中国工人总人数为九人而非十二人;死亡四人均当场死于船上而非“其中一人伤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孔繁林”而非“孔凡林”、“夏志滨”而非“夏志斌”、“徐小兵”而非“许小兵”(另一人为刘永前)。

  四名中国工人的遗体目前还存放在槟城鹰阁

医院;他们的家属已接获通知,中远公司将与家属一起料理后事并进一步调查事件发生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