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世博园入园游客首日突破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0:45 大连晚报

  ●世博园前排起了长长的“车龙”

  ●玫瑰馆为“减负”无奈分批待客

  沈阳世博园入园游客首日突破30万

  今年春节晚会上,宋丹丹表演的小品《说事儿》中,有句脍炙人口的台词,那就是“鞭炮齐鸣、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人山人海”。而这句话如果放在昨天的世园会现场,简直是再恰当不过了。昨天是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对外正式开园的第一天,由于正巧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用小品中另一句台词来形容,就是来园的游客“那人是相当多”!

  世博园前排起“车龙”

  由于世园会正式开园纳客恰逢“五一”黄金周,为保障世园会顺利进行,沈阳市政府借鉴了昆明市当初承办世园会的办法,在“五一”期间实行单双号车辆隔天上路的措施。也就是说,凡是挂沈阳市内车牌照的车辆,在单号日子只允许车牌号尾数为单号的车辆上路,双号日子只允许车牌号尾数为双号的车辆上路。

  昨日一早,记者搭车前往世园会现场时,这一规定让司机师傅赞不绝口。可不是!由于实行单双号车辆隔天上路措施,马路上的车辆明显少了,车子一路畅通地驶出了沈阳市区。

  可惜“好景不长”,车子驶入通往世博园的主干道东陵路后不久,最让司机头疼的堵车还是发生了!记者看到,挂着全国各地车牌照的自驾游车辆“塞”满了道路。东陵路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站满了交通警察,他们用路障将5排车道都留给了驶向世博园方向的车辆,给返回市内的车辆只留下一排车道。尽管如此,长长的“车龙”还是一眼望不到头,不少心急的人干脆下车步行。

  记者在车上又“坚持”了一会儿,可是车子慢得实在让人看不到希望。最终,记者也只好弃车步行。

  世园会“大戏”场场爆满

  炮声震天、狼烟四起、鼓号声中,百余匹战马蓄势待发……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众们仿佛穿越时光隧道,置身于近400年前的萨尔浒之战。这就是本届世园会亮点之一的《盛京马战》表演,精彩的表演博得满堂喝彩。

  而昨日世园会上,除了《盛京马战》表演之外,澳大利亚水上特技表演和俄罗斯大马戏也精彩亮相。三台精彩的“大戏”场场爆满。

  此外,踩高跷、舞龙表演以及二人转等小型演出,也将会场气氛衬托得十分热闹。由于著名笑星赵本山亲临现场,二人转表演异常火爆。台下的座位坐满后,不少游客干脆站在后边看,连一些午休的园艺师也赶来“偷闲”片刻,而周围维持秩序的警察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却不敢有一丝懈怠。

  玫瑰馆为“减负”分批待客

  玫瑰是沈阳的市花,作为世博园四大主题建筑之一的玫瑰馆自然吸引了众多游客。当记者随着摩肩接踵的人流来到玫瑰馆时,眼前的景象不禁让人大吃一惊。只见玫瑰馆门外排起了蛇行长队,大门口,警察、保安和工作人员严阵以待,隔几分钟才放20名游客进馆。

  “我们也是没办法,人实在太多了!”玫瑰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玫瑰是一种比较“娇贵”的花,而玫瑰馆又集中了很多名贵品种,所以开园之初他们就规定,玫瑰馆每次只能允许200名游客进馆参观。

  “可是今天早上9时一开园,大量游客迅速涌入,根本无法控制,馆内游客人数很快接近了400人。”而此时,更多的游客还在向玫瑰馆涌来。无奈,工作人员只好在门前进行控制,让游客排队等候。“我们以20名游客为一组,里边通知我们出来一组,我们就放进去一组游客。”

  尽管采取了分批进入的措施,可工作人员表示,玫瑰馆内现在仍是“超负荷”接待游客,估计馆内游客人数保持在300人以上。

  大连园细软“沙滩”孩子最爱

  “呀!到大连了。”世博园里大连园的“大海沙滩”,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不少游客发出感慨后,立即奔上了“沙滩”。

  由于大连园整个造型简洁清爽,体现了“大海沙滩”的主题,所以来大连园参观的游客纷纷驻足,“沙滩”更成了不少游客休憩的地方。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干脆坐在“沙滩”上休息,孩子们则坐在地上玩起了沙子。“大连园浓缩了大连的特点,呆在这里十分舒服。”一位游客表示。

  大连园吸引了游客的目光,而世园会同样也吸引了众多大连人的目光。记者昨日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世园会门票在大连地区的销售数量已经超过4万张。昨日,有不少大连“自驾游”爱好者,已经驾车来到了世园会。

  首日接待游客突破30万人

  记者在世园会采访时看到,由于入园参观的人实在太多了,几乎到处都要排队。乘园内游览电瓶车购票时要排队、上厕所要排队、买吃的要排队,甚至连看表演、照相也要排队……

  园内游览电瓶车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内共有90辆电瓶车,设立了22个售票点。但昨日上午9时开园后,每个售票点的售票速度以每小时近百张的数字增加着。由于游客太多,电瓶车行进速度也变得十分缓慢,简直变成在人流中挪动。

  据不完全调查,截止到昨日下午4时,世博园入园人数已经达到28万人次,预计全天将超过30万人次,首日客流量超过1999年昆明世园会,同时也大大多于去年在日本爱天日举办的世园会首日开园人数。而首日入园游客中,70%的游客来自外地。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世园会首日秩序井然,沈阳市共出动各种警力6000人,其中交警出动了1600多人,园区内各种工作人员近70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