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别斯兰人质事件受害者来华接受康复治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1:33 新华网
俄别斯兰人质事件受害者来华接受康复治疗(图)

5月2日晚,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受害儿童抵达三亚机场。 新华社记者 颜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别斯兰人质事件受害者来华接受康复治疗(图)

5月2日,三亚市小学生欢迎俄罗斯小朋友平安抵达。


俄别斯兰人质事件受害者来华接受康复治疗(图)

5月2日,俄罗斯代表团领队阿澜(左一)向海南省三亚市赠送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山区风光油画。


  新华网三亚5月2日电(记者颜昊 李星 王英诚)2004年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中的10名受害儿童及4名陪同人员2日晚到达海南省三亚市,开始在华为期近一个月的康复治疗。

  这10名儿童是从2004年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中众多受伤儿童中挑选出来,专程来华接受治疗的。他们2日从俄罗斯出发,途径上海并于2日晚抵达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海滨城市海南省三亚市。

  此次来华治疗的10名儿童平均年龄13岁,他们在2004年别斯兰人质事件中受到枪伤和恐吓,生理和心理上均受到很大的伤害。根据俄方建议并结合受伤儿童的病情,中国

卫生部指定这10名儿童在海南省三亚市接受康复治疗,所需要的160万元人民币全部由中国政府承担。

  2004年9月1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发生的人质事件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政府对这次恐怖活动给予了强烈谴责,表示如果俄罗斯需要,中方可为人质事件中的受伤儿童提供救治,并明确提出中方愿意接受部分受伤儿童来华治疗、康复。

  2005年11月3日,中俄两国卫生部门签署了《中俄关于别斯兰恐怖事件受伤儿童康复治疗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文件,中国卫生部于2006年3月派遣医疗专家组赴俄罗斯为受伤儿童进行现场诊断,并与俄方共同确定了来华治疗儿童名单。

  据承担康复治疗的三亚市中

医院院长刘德喜透露,此次康复治疗将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辅助以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使在人质事件中受伤的儿童能够尽快摆脱身体和精神创伤。

  中国卫生部国际司司长尹力2日表示,今年是中国的“俄罗斯年”,中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别斯兰儿童来华治疗十分重视,这不仅体现了中俄两国政府的友好合作关系,更体现了中俄两国人民的互相信任和传统友谊。

  据悉,这批人质事件受伤儿童将于5月30日结束康复治疗返回莫斯科。

  2004年9月1日,30多名恐怖分子冲进俄罗斯联邦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1000多名师生和家长劫持为人质近3天。此次人质事件共造成包括172名儿童在内的331人死亡,700多人受伤。人质事件发生之后,中国政府向俄罗斯提供了价值近1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器械和药品,中国红十字会还向俄方提供了10万美元的现金援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