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婚车”悄然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36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蕊)随着婚庆高峰的到来,婚礼用车供不应求,一些私家车充当起了婚庆车的角色,成为“地下婚车”的主力。由于“地下婚车”尚无规范,易给新人带来麻烦,业内人士提醒,找婚车最好签合同。

  记者从哈市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五一”婚礼高峰期到来后,奔驰、宝马等高档婚庆用车供不应求,出租价格上涨了不少,每台车的租价都在千元左右。高档婚车价格
的一路上涨,让许多为婚礼花费大量积蓄的新人难以承受,“地下婚车市场”应运而生。一位新人告诉记者,现在高档婚车的价格太高,租中高档私家车做婚车实惠体面。

  记者调查了解到,现在大部分“地下婚车”是私家车,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帕萨特、本田、丰田等,且全部带司机出租。记者以租婚车为由询问了十多名车主,发现价格比婚庆公司低30%左右。距离在60公里之内租一辆本田车只需300元,宝马车800元,而且司机时间灵活,不像婚庆公司那样一辆婚车一天赶二三场婚礼,经常有“档期”。一位姓赵的私家车主已经出了多次婚车,他说:“双休日没什么事,帮人出趟婚车,什么都不耽误,还能赚几百元钱,吃一顿喜宴。”有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5月或10月等婚庆高峰月,一个月参加8次婚礼,每次费用300元,能收入2000多元。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由于“地下婚车”成交时均是口头承诺,没有合同,婚车出现刮蹭等事故或车主失信不出车等问题很难分清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