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到西递看徽州婚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黄山旅游持续升温,全市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达92.18%,旅游招待所达88.66%,其他旅游住宿设施达41.93%。

  祁门县牯牛降以良好的绿色生态环境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为丰富游客的休闲生活,景区适时推出了牯牛湖水撑竹排、徽州艺馆品红茶、大历山野营等特色项目,还有少数民族舞蹈表演,使游客真正放松心情,享受自然。

  西递、宏村的入境游客增长幅度较高,入境游客多来自韩国、法国。为更好服务入境客人,景区将周边的旅游指示系统更换为中、英、韩三种文字对照。其中,西递景区的《抛绣球》和《祭祖》表演(如图)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观看。花山谜窟景区为丰富旅游活动,“五一”期间推出一系列参与性很强的旅游项目,如跑马、射箭、新安江漂流等。

  在潜口景区,民俗和京剧表演引来游客阵阵掌声。其中民俗表演《花棍舞》和京剧表演《夜深沉》最受欢迎。唐模景区民俗表演《柳翠娘》和呈坎景区夕阳红老年表演队的腰鼓舞赢得游客的喜爱。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节日期间举办丰富多彩旅游活动,在徽园古戏台举行“情系古徽州”黄梅戏表演和古徽州婚嫁表演;在渔梁坝景区举行民俗表演《跳钟馗》;在歙县北岸有农民演出队表演。

  据悉,民航今天将增开厦门———黄山1个班次,明天还将增开天津———黄山2个班次。

  (本报记者 张文洲/文 吴永泉/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