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二百元可成法学学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最近本报热线经常接到读者反映,表示其手机频频收到办假证的短信。那么假证贩子是如何操作的呢?昨日记者装扮成一名需要大学文凭的求职者,亲身体验了一番“办假证”。

  昨日,一条办假证的短信称:“环球公司”可以办各种文凭证件、发票、车牌等。按照短信留下的号码,记者联系到办假证者,对方自称“刘义”。记者提出要办一张南京大
学法学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对方问记者有没有复印件,同时向记者推荐安徽省内高校,说省内的假毕业证他做得比较多。在记者坚持下,对方说外省的也可以做,并表示“可以以假乱真,一般是看不出来的。”只需记者提供照片和相关情况,半天时间就可办好,价格300元。一番讨价还价后,最后定价200元交易,对方提出在裕丰花市碰头。

  两个小时后,记者赶到裕丰花市。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走上前来跟记者搭讪,自称是在老板(“刘义”)手下打工的。“假文凭不会被查出来吧?”记者提出顾虑。女子肯定地说:“绝对不会有问题,我们老板做过好多生意了,有很多回头客帮忙介绍顾客。”

  “因为毕业证都在网上登记过,之前我也询问过,有人办理的假毕业证也能上网,你的可以吗?”记者这样询问。女子答复说不可以,拨通老板电话,老板解释说:“实话告诉你吧,那都是骗人的。你有没有学过计算机?数据库怎能篡改呢,但是一般单位都不会上网查询的。”

  记者随后提出看一下假毕业证成品。女子面露难色:“老板办公室我都没去过,每次都另有人把证件从老板那边拿过来给我,我再给顾客。”她再次拨通老板电话,电话那头老板一口回绝,说“不太方便”。

  该女子告诉记者,每单生意做成她能提成5元。记者带来的是一寸照片,而毕业证件需要两寸的,女子说老板那边数码设备齐全……收取了10元押金,女子匆匆道别,告诉记者第二天上午就能拿到,可以通过电话联系。

  花上200元,摇身一变就成了“法学学士”。但这样的假证件能否在市场上行得通呢?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见习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