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各景点交通流量持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1:15 北京晨报

  拥堵报警增四成

  5·1交通

  晨报讯(记者 张涵 通讯员 杨国平)黄金周第二天,各旅游景点游人车辆仍呈明显上升趋势。记者昨日从市交管局获悉,昨日拥堵报警较5月1日有所上升。昨天7时至14时,
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共接拥堵报警511起,较1日同时段上升近40%。据交管部门预计,今日交通流量仍会增加。

  昨天13时,记者通过交管局指挥中心电视监视屏幕看到,城市主干道,二环、三环、四环路上的车辆比前日明显增加,道路畅通。据交管局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当天进出京联络线、景点周边交通流量大,景山、动物园等景点的游人车辆成倍增长。

  据统计,全市各旅游景点共到

机动车7万余辆,比前日增加43000多辆,游人100多万人,比前日增加一倍。昨日7时至14时,指挥中心接到事故报警共845起,与前日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5·1消费

  餐馆火爆 百货热闹 超市旺销

  30家商场卖了一亿多

  晨报讯(记者 李若馨)随着外地游客大量进京,昨天,京城餐饮企业营业额增长明显。根据北京市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对全市30家餐饮企业135家门店的统计,当日营业额达到772万元,同比增长10.26%。全聚德、便宜坊、东来顺、翠华楼和松鹤楼等老字号餐饮企业受到食客青睐。位于中心商业区的餐馆生意尤其火爆,翠华楼和松鹤楼的日营业额增幅分别达到56.41%和45.77%。

  同样显现强劲上涨势头的还有百货

零售业。昨日,全市30家百货商场的零售额达1160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5%。庄胜崇光百货商场、翠微大厦和菜市口新世纪商场的零售额位列前三名,分别达到882万元、871.69万元和778万元。

  另外,由于副食品、小食品的旺销,本市连锁超市销售继续保持增长。王府井食品商店更是在王府井商业街旅游客流增长的带动下,销售额同比增长创下69.32%的高幅,成为连锁超市类企业销售额同比增幅的第一名。

  5·1旅游

  故宫一天挤进10万人

  超过最大容量2倍

  晨报讯(记者 刘春蕾)黄金周第二天,全市主要景点的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8%。

  据了解,故宫昨天接待10.34万人次,超过了最大容量2倍;八达岭共接待近6万人次。石景山游乐园、凤凰岭风景区、龙庆峡接待人数达到或超过了最大容量,八达岭

长城、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天安门城楼、北京海洋馆均达到或超过了最佳容量。其中,北京动物园接待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7%;天坛公园接待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14%;石景山游乐园接待4.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6%;劳动人民文化宫接待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7%。

  5月2日,饭店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8%,旅馆招待所为76%,度假酒店为55%。5月1日,民航进港航班549架次,出港532架次,合计1081架次;进港59656人次,出港80043人次,合计139699人次。

  5·1出行

  换卡人数每日增两万

  售票员学习手语表达“请您刷卡”

  晨报讯(实习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张桂芳)记者昨天从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开始,每天都有约5万名乘客置换IC月票卡,比平日平均换卡人数多了2万人。为此,公交集团将80台机动充值机全部投入使用,以应对换卡高峰。

  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生介绍说,尽管换卡人数有所增加,但秩序基本良好,在各换卡点极少见到有乘客排队。他再次提醒“上班族”,应抓紧“五一”的休假时间办理换卡。4月的纸质公交月票可以一直用到5月9日,从5月10日开始,在公交、地铁所有线路上都要开始刷卡。

  此外,公交系统的部分售票员从昨天开始学习怎样用手语表达“请您刷卡”等专业用语,以方便与乘客中的残障人士沟通。来自巴士公司先进车组的40名售票员在第三聋哑学校老师们的指导下,学习“您好”、“对不起”、“谢谢”、“请您刷卡”、“中门上车、前后门下车”等礼貌用语。

  5·1公园

  颐和园里编钟又敲响

  排云殿恢复对游客开放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五一”期间可以体验到皇家文化——近几天,曾为清宫三大戏楼之一的颐和园德和园戏楼开始演绎宫廷歌舞。金、石、丝、竹、匏、土、革、木等古代悠扬的八音在颐和园中绕梁不绝,使游客置身于皇家戏楼旧时歌舞升平的喜乐氛围。

  据悉,编钟、编磬是中国历史最古老、最原始的宫廷乐器,历朝历代只限于皇宫内举办祭祀、宴会时演奏,这次在德和园内演出编钟乐舞,让建筑、历史、文化与音乐的魅力相融合,使德和园作为清宫戏楼的园林艺术得到一次生动地展现。

  作为2008年人文奥运工程的排云殿修缮一期工程已完成内部装饰并对游客开放,景区重现出慈禧寿庆典礼时排云殿及四配殿的陈设盛况。目前,开放景区包括排云殿及其配殿、宝云阁(铜亭)、转轮藏及德辉殿,再现了清漪园时五方阁、转轮藏的历史原貌。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