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轻型飞机同日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1:24 新京报

  ●湖北江苏各一起,造成2死4伤

  ●均属非法飞行,民航总局介入调查

  本报讯 经中国民航总局航空安全办公室证实,“五一”黄金周第一天,在湖北、江苏两地分别发生一起轻型飞机坠落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湖北小飞机百米高空坠湖

  1日上午10时,一辆轻型飞机在湖北鄂州梁子湖岛上进行试飞时,坠落湖中,幸援救及时,飞机上3人仅受轻伤,没有出现大的伤亡事故。

  据梁子湖岛旅游投诉处万姓工作人员称,坠湖飞机系一辆轻型飞机,是当地居民方国平2004年花30多万购买的,用于岛上的旅游飞行。前日上午,他进行的是今年的首次试飞。出事前,飞机上除1名飞行员外,还有2名当地居民。

  目击者王先生称,飞机起飞点就在梁子湖岛边风月楼门前的一个斜坡上,当飞机飞到空中100米高,距离岸边约20米时,飞机突然在空中不停地摇摆,紧接着急速下降,一头栽到水中。出事后,很多游客都上前帮忙,将落水者救上岸。随后,业主请人将飞机打捞出水。

  据介绍,业主在岸边搭建了一个起飞平台,昨日,记者在出事现场看到,起飞平台已被人拆除,飞机被安全部门封存在飞机库里。

  梁子湖生态旅游区有关负责人称,事故发生后,市、区安全生产局、消防、120急救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施救,没有造成大的伤亡事故。

  宿迁滑翔机古黄河边坠毁

  同日11时20分,江苏省宿迁市一架滑翔机在为市区某婚纱影楼做广告宣传时不慎在城区古黄河边坠毁,机上三名人员中两人当场死亡,一名女性重伤,现仍在抢救之中。这架飞机为宿迁市一私人两年前购买用于经营,机主也同时殒命。

  据了解,这两起事故的飞机均未经注册登记,飞行也未经批准,属非法飞行。

  目前,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及民航总局已分别责成湖北、江苏两省安监局及民航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前往事发地调查。

  《武汉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