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大景区长途游客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帅斌斌黄汉杰 欧阳进权 马智晔 浩志 文/图

  本报讯 昨日,黄金周进入第二天,省内局部地区有降雨,对部分景区接待游客造成一定影响。大批长途游客将于今日进入景区,使全省主要景点游客量迅速攀升。此外,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

  【景点公告】

  福州:福州市第七届美食旅游文化节暨榕城立夏民俗小吃节开幕,步行街热闹异常。鼓山接待游客4.2万人次,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永泰青云山接待游客1.815万人次,全市各宾馆饭店的入住率达到87%。

  厦门:今日,日光岩景区接待游客0.63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0.71万人次,南普陀接待游客2.73万人次,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87万人次。宾馆饭店入住率达81.98%。

  泉州:今晨一场雨使主要景区接待游客较昨日有所减少,崇武古城接待游客1.9万人次,开元寺接待游客1.5万人次,清源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4万人次,牛姆林接待游客2.66万人次,黄金海岸接待游客0.8万人次。星级饭店入住率96%,旅馆招待所入住率89%。

  武夷山:景区接待游客4.29万人次,超过最佳日接待量。进入景区的自驾车有1700多部,主要来自苏、浙、沪、赣、粤、湘等省及省内城市,宾馆饭店入住率98%。

  泰宁:远程游客抵达泰宁进入高峰,全县共接待游客39306人次,进入景区的自驾车达1100余辆。全市星级宾馆饭店客房入住率达96%,旅馆招待所入住率92%。

  【特写】 科技馆DIY 小朋友不亦乐乎

  “成功了,我的三色盘做好了!……可为什么转起来会变色了?”一位正在DIY的六七岁朋友,一阵欣喜之后,眉头皱到了一起,向妈妈发问。一旁的妈妈可没料到,孩子会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硬着头皮向工作人员“求救”。

  原来,红、绿、蓝是基本色,由于视觉的延迟效应和色彩合成的原因,光盘旋转速度不同,看到的色彩也就会不同。知道了原理后的小朋友,“得意”了起来,“我懂得知识比妈妈还多了!”

  昨日省科技馆有关人士介绍,科技馆新增的纸质飞机、跟斗虫、气球唱歌等10个DIY项目最受欢迎,让孩子们玩得高兴的同时还体会到科学的奥秘。

  【烦恼】 银行集体放假 到期国债难兑付

  今年五一我省银行业首次集体放假,但部分市民手上持有的国债到期却无法兑付。昨日,本报一位读者王老伯向本报反映。他认为,国债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延迟3天兑付,个人所受影响不是很大,但所有人的利息加在一起不是一笔小数目。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福州各家银行,建行、农行、中信等银行均表示只能等到5月4日才能办理。省工行有关人员表示,为满足部分客户急需用款的需求,省工行将在各市地行部开设应急值班网点,客户可拨打95588咨询。

  【玩乐资讯】

  5月1日起

  刷卡购物可中奖

  记者从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获悉,从今年5月1日到2007年4月30日,凡是持有全省(不含厦门)各家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在省内(除厦门外)刷卡消费,若POS签购单上有“恭喜中奖”或“Lucky”字样即为中奖。这些信息是银联电脑系统自动随机产生的。中奖之后10个工作日内,发卡金融机构将相关现金转入账上。奖项分10元、20元、50元、100元4个等级。

  山西旅游热

  厦航每周增3航班

  从5月8日至7月31日期间,厦航将加大厦门—福州—太原的航班密度,在原有基础上每周二、四、六增加3个往返航班,达到每周6班。

  周边游报名至6日

  昨日,福建康辉旅行社国内旅游中心副总陈旭冰告诉记者,这两天,在各大旅行社,省内游、周边游爆满。他提醒市民,周边游的出团时间集中在2日到5日,7日基本就没团了,报名最晚到6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