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心老太为鸟夫妻当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雷)鸟夫妻在老太阳台上搭窝并孵出一只小鸟,为免好动的小鸟摔下高楼,好心老太将小鸟放进家中悉心喂养,当起了鸟保姆。昨日,在家住南坪正街的周老太家,记者看到了周老太亲手喂大,貌似鹩哥的小鸟。

  “小鸟进食全靠周老太用手喂,老太怕虫,每次都用筷子夹面包虫喂小鸟。”周老太邻居称。

  “一个月前,我发现一对鸟夫妻在阳台上的铁树花盆上搭了一个窝,窝里有三只鸟蛋。”周老太称,这对鸟夫妻长着黑羽毛、黄嘴壳,很逗人喜欢。周老太就买回鸟食放在鸟窝旁。

  相处的日子久了,“我很远就能从十几只鸟的叫声中分辨出它们的声音来”。小鸟孵出来后,周老太害怕翅膀还没长全的小鸟从阳台上摔下去,四天前,她就把小鸟放进了家中喂养。“小鸟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鸟夫妻也时常飞到屋内来看自己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