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年老烟民戒烟第一天感觉轻飘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何薇 实习生孙琦)国际戒烟竞赛重庆赛区昨日正式开赛,上千名选手开始了为期四周的戒烟旅程。本报记者采访了一位42岁的戒烟选手梁志,他在一周前已开始做预备活动,昨日正式开始戒烟,其感觉是“轻飘飘”。

  烟龄30多年

  梁志6岁就开始偷爷爷的叶子烟抽,烟龄30多年!初中时,他开始买2分钱三根的烟抽,后来上了班抽烟就一发不可收拾。梁志的职业是厨师,他说自己抽烟最厉害的时候,每炒完一道菜就要抽一支烟,一天要抽2包烟。

  今年4月初,在戒烟竞赛第一站———江北步行街,梁志报名戒烟。他认为戒烟需要循序渐进,于是,梁志从一周前开始做准备工作———从一天抽一包变成一周抽一包。

  梁志笑着说,开始时脑袋成天都是“嗡”的,流清口水。从昨日起,梁志正式戒烟,一根都不抽。梁志说自己烟龄太长,戒烟首日“感觉人轻飘飘的,走起路来深一脚浅一脚的”。

  一定要坚持

  梁志还想通过本报为所有和他一样在戒烟的朋友加油,“我们一定要坚持,为了自己健康也为了身边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