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四生欲开餐馆被骗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文婧)眼看大学即将毕业,多次求职无果,便想自己创业,开家餐馆。哪知,选好门面,交纳了2万元定金后,“房东”竟消失了。原来,对方竟是个冒牌货。昨日,获知真相的小李一想起自己的遭遇就懊恼不已。

  大四学生欲开餐馆

  “现在工作确实难找,我也是几经考虑才下定决心,先开个餐馆试一试。”据小李介绍,他是市内一知名大学美术专业大四的学生。眼看毕业在即,多次求职无果,才决定自主创业。

  4月下旬,小李看上了九龙坡黄桷坪搬运村的一处门面。“旁边就是四川美院,学生客源比较稳定,我便打算租下来开餐馆。”

  房东消失被骗两万

  小李根据门面上张贴的广告找到了一名姓刘的联系人。“他对我很是热情,当得知我有意租下门面后,他坦言自己并非该门面的房主,但已主动征得房东同意可以将门面转租。”

  小李称,这位刘先生告诉他,房东是外地人,并将房东的手机号告诉了他。小李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上房东,证实情况完全如刘先生所言。4月27日,小李爽快地向刘先生交纳了2万元的定金,并将餐馆的招工启事贴在了大门上。

  不料,5月1日上午,真正的房东带着房产手续找上门。房东高女士称,该门面之前确实是租给刘先生的,但房屋合同将于今年7月到期,刘现在已经无权将门面转租。

  深感事情不妙的小李赶紧再次拨打刘先生的电话,已经停机。而那个外地的房东也联系不上。小李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已介入调查

  “2万元的启动资金大部分是我向朋友借的,现在出现这种情况,我确实不知如何是好了……”小李表示,他是四川广安人,家里并不富裕。他还想和房东高女士谈谈,租下该门面开餐馆。高女士也表示,可以不收小李2万元的转租保证金,但房租和5000元的押金不能少。

  据了解,当地警方已全面介入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