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风娃娃步行街上秀轮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02 重庆晨报

  

追风娃娃步行街上秀轮滑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雷)旋转、倒退、花样轮转,轮滑青年高手的特技表演更像是一种时尚舞蹈。昨日,在沙区三峡广场上,进入全国轮滑比赛8强的两大轮滑高手一展特技。据了解,五一期间喜欢轮滑运动的小朋友,可到三峡广场接受专业轮滑教练的基础技术指导。

  两高手街头秀轮滑

  “轮滑运动的效果就像花样滑冰,高手的特技就像是舞蹈表演一样优美。”轮滑高手姜利伟称,作为一种体育健身运动,轮滑与花样滑冰十分接近,但灵活性更大,街头表演的性质更明显。姜利伟、姜航战两人都是我市最顶尖的滑轮运动高手,他们都在最近的全国滑轮大赛中进入了前8强。

  先快速倒退滑行,并绕开数个障碍物,然后原地旋转三圈,最后单腿滑行接跳跃旋转。昨日,在三峡广场上,两位高手一气呵成的动作赢得在场观众一片掌声。

  肥胖娃学滑轮减肥

  “有很多小胖子,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学习轮滑。对于他们来说,这项减肥运动,远比跑步、节食有趣得多。”在他们举行的轮滑免费技术指导活动中,来参与的肥胖儿童数量非常多。

  昨日,在三峡广场活动现场,20名轮滑专业教练和爱好者分批指导着众多的少儿轮滑爱好者。据估计,五一期间,至少约有1000名儿童将获得免费技术指导,昨日已至少有130名儿童在三峡广场体验了一把轮滑瘾。

  据了解,参与活动最小的儿童,年龄只有2岁半,姜利伟称:“我们不赞成太小的孩子学滑轮,毕竟安全性得不到有效保障;没有完全的保护措施和专人指导,小孩子最好不要自己单独在街上练习轮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