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迎亲不值得提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47 舜网-济南时报

  五一劳动节这天,北京市房山区国际会议中心内举办了一场飞机参与的中西合璧式的婚礼。新人乘坐英式马车进行了绕湖游览,这时,空中出现两架小型旅游飞机,不断抛撒玫瑰花瓣、婚庆彩和其他小礼物,机尾拉出长长的蓝、粉弧线组成了心形(5月2日《北京娱乐信报》)。

  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总是婚礼高峰期,年年如此,今年自然也不例外。现在的
年轻人为了追求新婚大喜的不同一般和纪念意义,总喜欢对婚礼的仪式求新求奇求轰动。新奇和轰动往往是和巨额开支联系在一起的,也不可避免的会造成浪费,对于一些经济雄厚的人来说,这毕竟还是个人的事情,只要当事人负担得起就好了。但如果站在公众的视角来审视在劳动节和国庆节举行的这种具有轰动效应的婚礼,就会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

  像报道中这对新人的婚礼一样,雇佣英式马车、8米长的凯迪拉克以及两架直升飞机,当然不是仅仅给新郎新娘用的,也不仅仅是给参加婚礼的人看的,更主要的还是给那些能够看见婚礼的观众看的,只有这样,当事人脸上才有面子。但由于如此豪华的婚礼,是不可能在自家后院里举行的,凯迪拉克要穿街而过,直升机要当空盘旋,总之影响力越大就越好。公众影响力是够了,给观众们造成的麻烦也就来了。在全国各地的五一、十一期间,街上无不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出现这么隆重的婚礼场面,造成路人和游客的围观是不可避免的。而按照相关部门的统计,人群一旦拥挤到某种程度,爆发公众安全事故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在婚礼热闹的背后,其实已经埋下了安全的隐患。动用直升机在天上仙女散花伴抛洒各种礼物,更是为制造“现场混乱”提供了“契机”,这种责任,谁能够承担得起?

  面对结婚这种人生大事,想引人注目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以牺牲公众安全和公共利益为代价,在节庆日更加应该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