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丑”演变成血案 单身汉欲行不轨被堂嫂溺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金陵晚报》报道 淮安楚州苏嘴镇一名独身的中年男子遇害,他的母亲却替凶手求情。其中究竟有怎样的隐情呢?

  臭河塘里惊现一男尸

  4月16日上午10时许,在淮安楚州苏嘴镇一个比较偏僻的小村庄里,村民李琴来到村
里的一条小河塘边倒垃圾。她站起身来向四周扫了一眼,意外发现了河塘里漂浮着一具死尸。不一会,村里人都知道了河塘里发现了死尸,都围了过来看热闹,但没人敢动手将尸体翻过来看看是谁。

  “这不是周顺庆嘛!”一个平时与周顺庆走得比较近的村民喊了一句。

  很快,警方赶到了现场,发现死者正是周顺庆。经过法医初检,周顺庆颈部有伤痕,系他杀,警方立即对凶案展开侦查。

  不速之客夜闯独居房

  警方经过24小时侦查,发现与周顺庆同村村民、其堂嫂刘惠珍有重大作案嫌疑,于4月17日晚对其进行传唤审查。刘惠珍交代了自己杀人的犯罪事实。

  4月15日晚9时许,周顺庆跑到堂嫂刘惠珍家敲门:“嫂子,快开门,我想和你上床。”

  周顺庆已经不是第一次向她提这样的要求了,独自一人在家的刘惠珍每次都严词拒绝,见周顺庆这次又来骚扰,她高喊一声:“你快滚,我不会开门的。”两人就这样屋里门外僵持着。

  约两个小时后,门外没了声响,刘惠珍以为周顺庆已经回家了,就起身去猪圈看猪。

  当她回到屋里时,发现周顺庆已经坐在自己床上。周顺庆不容分说,一把将她摁住,欲行强奸。

  忍无可忍,杀死光棍汉

  “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挣扎中刘惠珍狠下心来,随手拿起床边用来防身的木棍猛地打击周顺庆头部,周顺庆晕了过去。

  见周顺庆像死猪一样躺在床上,头部也已经出血,刘惠珍担心他今后会对自己实施报复,便决心置周顺庆于死地。于是,她爬上床头将周顺庆掐晕,然后找来一根绳子,将周顺庆拖下床,趁着夜色将周顺庆扔到小河塘溺死。

  调查揭开一桩“家丑”案

  经查,死者周顺庆今年44岁,独自一人住在两间小瓦房里。由于长相差,又好吃懒做,而且好赌,一直没娶上媳妇。刘惠珍的丈夫长年在江西铁路上打工,一年难得回来一趟,大儿子全家在苏州,小女儿则在涟水县上学,一个月才能回来一次,家中平时只有刘惠珍一人在家。周顺庆于是经常来骚扰刘惠珍。

  有一次,周顺庆明目张胆地来找刘惠珍,双方发生争吵,周大有不答应就不肯走的意思。刘惠珍只得将二妈、周顺庆的母亲喊来,才将他骂走。由于是“家丑”,没有外扬,村里人也都没有察觉到。刘惠珍因为爱面子,没有对丈夫、儿女说一言半语。

  被害人老母替凶手求情

  周顺庆的母亲孟英今年已经73岁了,头发花白。晚年丧子让老人两眼泪水涟涟。但老人很明事理,“这都怪我家儿子,是他咎由自取,他老是去招惹人家,不怪她”。老人说,他有3个儿子,两个儿子都早已经成了家,就剩下周顺庆这个大儿子,整天游手好闲。

  当得知侄儿媳要因为杀人罪被判刑时,老人忙问记者“这要判多少年啊?”随即肯定地说,儿子已经没了,不能让侄儿媳再多遭罪,“我一定要为她求情!”(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