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楷模:中华门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王钟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6: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一天不解决,心里总是沉甸甸的。”操着这份心,秦淮区中华门街道办事处王钟涛在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民政、计生、双拥、低保、社区建设、拆迁拆违等各项工作中,都有他风风火火的身影。以服务人民为荣,他46次获先进个人称号,并被评为市劳模。

  在中华门街道雨花路社区,说起王钟涛,老人们提起他10年来关心照顾孤儿夏明浩
的事情。夏明浩从小失去双亲,从发现他开始,王钟涛便忙前忙后,对其生活、学习、成长,无不悉心照料。

  小明浩高中毕业,王钟涛想让他参军,去接受部队大熔炉的锤炼。由于小明浩长得瘦小,体检量身高勉强合格,部队方面感到十分为难。王钟涛找到部队带兵的干部,反复介绍他的家庭情况和个人表现,终于感动了部队干部。

  夏明浩进了部队,王钟涛隔三岔五给部队写信、打电话鼓励他。转眼3年过去了,夏明浩不仅入了党,而且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还荣立了三等功。喜报传来,王钟涛激动得热泪盈眶……

  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去年,夏明浩从部队复员回到家乡,如愿以偿分配到一个理想的单位工作,不久便成为单位骨干。掐指算来,为了夏明浩,王钟涛倾注了10年的心血!辖区的老百姓都说,“王科长对待小夏,胜过关心自己的儿子。”

  王钟涛常说:“服务人民是最高尚的劳动。”20年工作在基层第一线,他为百姓办了数不清的好事。他10多年如一日地照顾路子铺孤寡老人谢家渝。为解决谢大爷的医疗、低保等问题,他四处奔走,多方争取。2003年,他又为谢大爷争取到一小套经济适用房。他还常年关心扫帚巷年过八旬的老人洪秀英,从老人进“低保”到平时生活补助,从住房维修到拆迁搬家,连签订拆迁协议都是他一手操办。老人逢人便夸:“小王能做我家的主。”通讯员屠康敏南京日报记者刘远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