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就要带我去看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6: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记者临走时,世凤、海心(牛女士的女儿)、甜甜、月月(从左至右)和两位助养妈妈与记者告别。

  “再过两天我就能看到大海了,妈妈告诉我的。”5月2日下午,记者在泉城广场见到自小在福利院长大的福双月和福世凤时,原本拘谨的4岁女孩月月大声对记者说。

  福双月和福世凤是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启动“拥抱孤儿”行动以后最先走进爱心市民家庭的孩子,长期助养他们的是启明星幼儿园园长潘女士和教务主任牛女士,“我们希望通过助养让这些与众不同的孩子得到亲情温暖,成长更好更全面。”潘女士告诉记者。

  孩子们原本在幼儿园接受全托,从5月1日开始,幼儿园放假了,月月和6岁的世凤分别被潘女士和牛女士带回家。

  “妈妈,抱抱。”2日下午5:00,月月向潘女士提出要求,这时,孩子们刚刚看完喷泉,在潘女士7岁的女儿甜甜提议后,一行人决定到泉标北侧喂鸽子。

  “孩子刚刚到家的时候还不知道让抱,可抱上一次她就记住了,现在特别喜欢扎到大人怀里。”潘女士正说着,月月便用手搂住她的脖子,用力向潘女士身上靠。“呆会儿记者叔叔要走,你跟着吧?”潘女士一句玩笑让月月颇为紧张,她把妈妈的脖子搂得更紧。

  “世凤刚到家的时候只认识我,为什么这么多人会生活在一起?大家都是什么关系?她怎么也弄不明白,拒绝叫除我以外的其他人。”在牛女士家里,世凤遇到了在福利院从未有过的大量新问题。

  面对这个对家庭关系几乎一无所知的孩子,牛女士耐心讲解家庭的构成,各个成员的关系。终于孩子明白了,“爸爸、妈妈、姥姥、姥爷是一家人”。

  “孩子在我身边至少要呆一年,我会让她尽量多学一些有益的知识,感受到更多亲情,后天我们去海边,孩子听到后特别兴奋。”潘女士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高俊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